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八城联动,共议未来 |e成科技 2019人力资本数字化趋势峰会全国巡演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19-11-26 16:17:06 阅读:

近年来,国内经济下行,企业战略和政策的有效性缩短,波动性增加,人才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所有企业的必答题,如何认识AI、大数据给人力资源行业带来的变化,如何应对冲击与挑战,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企业效能,行业内有哪些成功的尝试?

仲冬十一月,e成科技主办“超越一步”2019人力资本数字化趋势峰会,上海&苏州、深圳、北京、武汉、南京、杭州、重庆八城巡回,邀请诸多领先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及资深专家、AI技术专家解码未来趋势,展示智能应用,分享实践案例,围绕人力资本数字化中台、AI+HR应用落地、数据科学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 

数千名企业高管与人力资源从业者齐聚盛会,会上思想汇聚,观点碰撞,精彩纷呈,与会嘉宾分享的前瞻性观点与创新性实践,助力人力资源从业者进一步突破限制,拓宽边界,不断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进军,共同打造新时代下的人力资本管理新范式。 

打造人力资本数字化中台迎接HR华丽新生

△ e成科技总裁梁星晖发表演讲

中国企业进入人力资源时刻,人力资源的速度决定业务发展的速度,人力资源的厚度决定组织能力的厚度,人力资源的高度决定企业未来的高度。人力资本中台能够快速敏捷响应前台业务需求,让人才成为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人力资源部门崛起的机遇,也是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中台概念并非一时兴起,从Supercell200名员工的产能神话,到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的中台尝试实践,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到中台,市场上出现一些初级人力资本中台,但基本处于形似阶段,中台不是简单地换标签,而是前台“复用”与后台“去重”结合的产物。 

当下流行的HR三支柱也并非中台,HRBP不直接服务于外部客户,不直接为业务提供解决方案,而是呼唤COE炮火,COE与SSC并非HR中台产品经理,中台化产品寥寥无几。人力资本数字化中台阶段,三支柱将逐步消亡,归一为HR Digital Partner。 

HR领域首个AI开放平台上线 

△ e成科技AI算法负责人刘洋发表演讲

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由通用人工智能向产业人工智能转变,通过AI赋能推动产业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AI+HR的话题也成为人力资源领域的热议话题,传统的RPA应用对HR帮助有限,并非真正的AI应用。

e成科技经过6年的技术研究和多年的行业积淀,基于对话系统、知识图谱、简历解析、推理预测等核心自研技术,发布HR行业首个AI开放平台,助力HR行业智能化变革。 

e成科技认为,AI在HR领域应用的核心能力主要有两个:画像和Bot。画像可以帮助HR在候选人筛选和人才服务升级时,清晰掌握对象各方面要素。Bot能够将大部分事务性工作解决掉,让HR得以将精力集中到人才身上。 

数据科学驱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 

△ e成科技首席数据官邬学宁发表演讲

未来十年是高地经济的十年,科技登云,云端才能致胜。生产力从电力向算力转变,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经济时代,数据、算法、算力成为最重要的三大要素。 

在算力动力为王的影响下,所有行业会呈现出专业化分工的趋势,一个行业高度聚合为几家平台型公司,其他企业成为平台生态的一部分。企业管理形式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自主经营体,传统的金字塔式职能结构颠覆后,管理者必须反向赋能员工,激发人力效能。

从人力资源角度来看,技术应用带来工作场景的变化。视频面试依据微表情和情感计算来分析候选人,判断信息可信度;智能机器人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覆盖招聘、员工服务、人才盘点全职场周期;职场互联网通过大数据、传感器等,分析打造效率最佳的工作环境;人岗匹配利用知识图谱、画像技术,大幅提升筛选效率。 

大咖云集 共话未来

本次大会上,华住集团招聘负责人滕云、利郎达科技总裁万晓文、华彬航空集团副总裁胡明、江南布衣集团副总裁王博、中煤重科人力资源部主任魏余快、华新水泥学习与发展总监杨艳、天加环境科技人资行政中心高级总监周智英等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湖北省人力资源经理协会等给予鼎力支持。

(△ 致辞嘉宾:湖北省人力资源经理协会秘书长季明渊)

(△ 致辞嘉宾: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长巴坤亚)

(△ 演讲嘉宾:江南布衣集团副总裁王博)

(△ 演讲嘉宾:利郎达科技总裁万晓文)

(△ 演讲嘉宾: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主任魏余快)

(△ 演讲嘉宾:华新水泥发展与学习总监杨艳)

(△ 演讲嘉宾:华彬航空集团副总裁杨彬)

(△ 演讲嘉宾:天加环境科技行政中心高级总监周智英)

亚信科技、大陆汽车俱乐部、维健医药集团、美豪酒店集团、隆平高科、武大吉奥、武汉软件新城、尤加新能源科技、江南布衣、e签宝、丁香园、上海安能集团、利郎达科技、华彬航空、锐捷网络、华新水泥、大亚科技、满帮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科力泰高分子材料、重庆嘉陵特种装备、北京中位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参与圆桌论坛。

△ 南京场圆桌论坛

随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人才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超越一步”2019人力资本数字化趋势峰会探讨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转型之路,相信人力资本“超越一步”,是企业迎接未来的重要一步,也是决定市场竞争胜负的关键一步。

数字化时代来临,e成科技凭借扎实的专家知识、成熟的AI算法能力与多年人力资源行业经验积累,将成为助力企业人才与组织“超越一步”的智能引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