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银行业真相:你肯定不知道盗刷理赔只管信用卡,不管储蓄卡!

来源:时间:2019-11-22 09:53:06 阅读:

前不久,小于遭遇了一件离奇的事情,银行卡在身边,卡里钱却不翼而飞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小于在某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联名储蓄卡,突然发现1.8万余元的余额不翼而飞。银行卡交易记录显示,就在小于查询余额的6天前,11月3日,卡内的余额在境外分13笔被取走,而奇怪的是,取款同时发生的手续费用却是在境内发生。

“3日当天上午我在单位上班,下午和女朋友在一起,我连护照都没有,不可能出境。”小于十分笃定自己没有在境外取款的时间和机会,银行卡他也一直带在身边,于是小于立即报了案。

警方经过调查,对这起案件立案处理,但当小于拿着立案回执想要找银行交涉时,银行却拒绝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并称盗刷是因小于对卡片和密码管理不善而导致。

然而银行仅能为小于提供交易流水,但对于交易究竟在哪里发生以及每笔交易的具体时间,银行都无法提供。

为了证明自己在卡被盗刷前后几天都在国内,小于绞尽脑汁地搜集证据。法庭上,他提交了吃饭、购物的交易记录、考勤表,甚至连与女朋友去公园游玩的门票票根都一起带了过来。但银行表示,这些证据仍旧无法确认有盗刷嫌疑的交易不是由小于本人或他委托他人完成。虽然法院并没有当庭宣判,但下述真相需要你了解:

真相一:原来,银行所称的盗刷理赔,都只是针对信用卡。储蓄卡是没有相关政策的!出了问题,只能报案打官司。总结两个字“心累”!

真相二:我们手中的银行卡,居然是可以被复制的!

1.不法分子将一种可以读取银行卡信息的芯片安装在银行提款机插卡口上,在你插卡操作的同时完成信息读取,或者他们应聘为餐厅、商店的收银员,趁你不备将银行卡先在读卡设备上刷一下,卡片信息就被复制下来,“克隆”一张一模一样的卡。

2、由于这种复制方法无法复制密码,他们还会在插卡机上安装针孔摄像头或者偷窥的方式窃取密码。

有信用卡的人一定有储蓄卡,但有储蓄卡的人,未必有信用卡。这一张小卡片,是多少家庭赖以生存的口粮,是多少人大半辈子打拼的心血?

记住下面这几条,帮你躲避财产损失。

1、 把你的银行卡绑定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如壹钱包、支付宝这些。

2、 在外面消费不要刷卡!刷第三方支付平台的APP(这样你既可以用银行卡里的钱,你的银行卡又不会被复制!)

3、 绑好卡之后的网上消费,只要是从第三方支付平台走账,那就是支付平台赔。不用跟银行扯皮了。

4、 如果你万不得已要刷储蓄卡,请去正规银行大厅提款机刷卡。

5、 如发现银行卡有非本人交易且银行卡当时在身边的话,请立即持卡到附近的ATM做一笔刷卡查询。(这个动作很关键,目的是证明银行卡没丢),然后马上去报案。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