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潮水退去裸泳者谁?双十一探底苏宁京东采暖价

来源:时间:2019-11-10 16:16:06 阅读:

每逢“双十一”促销季,各家电商纷纷打出价格牌,但在“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采暖行业,当价格的潮水退去,电商平台们还剩下些什么。

电商进场传统家电行业至今,已由无序混乱逐步形成规范,天猫、苏宁、京东等头部领袖型平台鼎足而立。然而这些平台在新兴家电领域却尚未成熟,买卖,并不仅仅是下单交钱的那么简单。

采暖作为新兴集成家电的代表,其安装工艺复杂,需要专业的安装、维保。且环节多、链路长、信息不对称,行业乱象屡见不鲜。近日奥维发布的一项用户调研显示,采暖产品的消费满意率仅为44.6%,不少消费者在实现“采暖自由”的过程中遇坑无数。

近日,记者暗访京东苏宁等平台发现,标价背后藏着不少学问。

针对同一品牌旗舰店价格相仿的采暖产品,记者就安装问题,分别咨询了京东和苏宁两大平台。其中京东客服的回答里的“辅材费用”让人颇为在意。原来除产品本身之外,采暖类集成产品还需要搭配天然气管道等辅材才能正常使用。因此京东在产品本身的价格之外,还会附加辅材甚至安装费用,无形中给消费者带来了后续加价、价格不明晰的问题。

于此同时记者咨询了苏宁易购,该平台客服表示,采暖产品的网上售价即为已经包含产品费、安装费及辅材费的全包价格,没有套路、没有增项、不存在后续多重收费的问题。

由此可见,京东平台的采暖产品标价仅仅代表产品价格,后续还将牵涉出一系列不透明的增加费用,而苏宁卖的是产品及服务的打包价,收费透明方便。

电商平台集成产品的兴起,已成功将产品与服务捆绑在了一起。苏宁基于自身对于行业的有效整合,正不断打通全链路,以降本增效。为了保障用户权益,苏宁自2018年成立中央集成公司开始,便出台“集成家电一口价”政策,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让用户做到做到消费透明省心。双十一期间苏宁还推出特价套餐,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26千瓦壁挂炉及5组散热片价格探至9999元。

虚假的价格爆点终将败给真实的服务姿态,当潮水退去,服务将成为判断电商裸泳的标准。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