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5G商用正式启动 兰亭数字助力运营商开启5G+VR云时代

来源:时间:2019-11-01 14:53:03 阅读:

在经历了1G时代的空白,2G时代跟随,3G时代的突破,4G时代的并行,5G时代,中国通信技术已经开始到了弯道超车,“领跑”全球的历史机遇。

工信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一同启动5G商用

10月31日,工信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联合宣布,11月1日起正式推出5G套餐,同时, 而VR作为5G时代第一杀手级应用,无疑将走向 “复兴之路”。迎来新一轮“资本”的热捧。

10月31日,浙江移动与兰亭数字等合作伙伴云VR签约仪式

VR(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曾经一度备受市场追捧的科技应用,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阵巨大热潮。然而,喧嚣过后,VR技术与产业发展似乎遇到了瓶颈,逐步“低调”起来。然而,这一科技应用随着5G商用的推出,再次被推到了“风口”。

近年来,VR产业发展不容乐观,价格居高、硬件要求提高、严苛的网络环境等都限制了VR的发展,虽然ICE体验标准等推出,大大的改善了终端价格、用户体验的缺陷,但网络的高强需求一直未能得到改善。但随着5G商用的推出, 这一现象将得到有效解决。

数据显示,目前,三大运营商5G预约已达到,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超592.04万,中国联通预约用户超200.29万,中国电信预约用户超207.71万。

数据指出;中国虚拟现实用户规模已经从2015年的52万人增至2019年的1800万人,到2023年有望超过290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还显示,随着5G用户的不断扩大,以VR为代表的5G应用也将得到进一步的覆盖,相比去年,同比增长87.6%。这显然给了VR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投资者看到了VR的价值,这也让不少投资类机构认为VR是5G时代新的增长点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对运营商而言,更加需要一项应用,可以承载5G网络,满足5G的消耗需求,VR无疑是最佳选择。

正因如此,在5G时代的支撑下,VR产业的复兴必然是指日可待,通过5G+VR技术的深度融合,促使VR技术、创新、内容不断完善,迎来新一轮爆发将成为必然,有业内专家指出,预计2020年VR全球规模将突破千亿美金大关,同时,随着市场增量,大量的资本也将涌入VR产业,加速VR成长。

兰亭数字VR直播直播画面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自2016年VR产业兴起以来,无论是2017年—2019年的央视春晚直播,还是全球首个云VR商用平台,在VR产业每一个重要的发展历程中,都能见到兰亭数字身影,作为VR产业的头部企业,兰亭数字始终坚持共荣VR产业为核心价值观。助推VR产业发展,并积极配合运营商构建云VR商用平台构建。

兰亭数字作为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助力浙江移动打造全球首个云VR商用平台

截止2019年,兰亭数字已经与北京、深圳、上海、浙江、福建、山东、四川等多个省市运营商展会合作,提供云VR平台搭建技术解决方案,并进行多次平台试用及用户体验回访,均得到良好反馈。兰亭数字还积极拓展国外业务,帮助国内产业合作伙伴与国外电信运营商商议接洽,先后与德国电信、中东VIVA、韩国LGU+等国外电信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最终实现国内国内云VR生态共享共建共荣。

除此之外,兰亭数字还受到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先后融合VR/AR最具发展潜力金苹果奖、亚洲釜山新媒体电影节、亚洲最佳VR短片、中关村5G创新大赛三等奖、中国移动集团万物互联创客马拉松大赛二等奖、“创青春”大赛金奖等在内的国内外20余项大奖。

未来,兰亭数字将持续加大VR技术投入,产品创新力度,生态建设成本,尽己所能,加深产业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在5G时代的历史机遇中,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铸就VR产业新篇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