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硬核科技+财富管理,有单小程序全面赋能理财师

来源:时间:2019-10-14 11:27:57 阅读:


别人眼中的理财师:西装革履,光鲜亮丽,出没高端场所,为客户打理百亿资产运筹帷幄。
理财师眼中的自己:全天候24小时无休,每天苦逼处理投前投中投后各项工作,为客户管理的资产越多,压力越大。

“公司产品太少了,客户想要的海外保险我们都没有,根本没法满足他们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5年从业经验的小蔡心事重重吐槽道。

“理财师真的太难了!不仅要做客户的个人理财顾问,还要不断学习税务、法律、遗产策划等知识,不然真的难以应付客户提出来的各种问题。”新手理财师Joe对客户服务感到非常苦恼。

“在机构上班的理财师还有公司系统和人力的支持,但是独立理财师的我们只能自力更生。产品、客户维护、培训学习都得自己来,80%的时间都在处理琐碎事务。”独立理财师小陈无奈地说。

这些年,理财师这个职业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但是产品单一、琐碎事务多、学习培训缺乏等痛点问题困扰着理财师展业。在科技赋能财富管理大时代下,金融科技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从科技切入,用更智能、更高效的移动服务应用武装理财师是明智之选。


有单小程序是基于慢钱TAMP(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latform)平台构建的智能理财师服务移动应用,既可以下载APP,也可以从微信小程序直达,提供投资策略与报告、销售管理、客户维护、职业培训等全流程支持,发挥理财师的最大价值。有单在手,实现理财师展业过程的“拎包入住”。

01 精选市场优质产品,提升产品安全性

过去,传统的资产管理公司与财富管理公司之间的连接非常低效,财富管理公司能够对接到多少优质的资产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财富管理公司的实力、人脉,然而国内财富管理公司多数是中小型企业,极少能够直接对接到优质的上游资产。


另外,对于理财师来说,产品信息不对称、市场产品鱼龙混杂等问题也让理财师无法准确地对产品安全性做出判断。

慢钱科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TAMP模式的金融科技企业,成立6年间一直与国内知名信托公司、资管公司、私募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绝大多数市场在售信托产品都可以在有单上查到。

慢钱团队通过严格紧密的风控体系,为有单小程序精选优质机构产品,为用户呈现真实、全面、丰富的产品信息,对融资方进行深度的了解与持续跟进,从根源处把关产品合规性,杜绝市面上良莠不齐产品入驻平台。


集合优质的资产可以更好地帮助理财师提前把关,解决资产风险集中的问题,保障所选产品的安全性。 同时,理财师还可以在线看到有单所有在售的产品真实、及时的信息,辅助理财师更好地了解产品的全貌、动态。

02 AI投研,辅助理财师高效执业

2017年,BBC基于剑桥大学Michael和Carl的数据体系分析了 365 种职业在未来“被机器人淘汰概率”,会计师、保险员、银行员被替代概率都超过95%,而理财师则处于中间区间,如果只是作为一名纯粹的产品销售,未来被机器人替代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是把自己定位成专业的理财顾问,更好地运用互联网、AI工具辅助自己的工作,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有温度的服务,不可取代性则更大。

有单小程序的AI投研模块是一大创新,慢钱的研发团队有着强大的科研实力,在信息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在1.0版本的有单小程序里,财务数据、销售数据、主体评级、银行授信、发债分析等产品数据呈现是一个相对标准化的数据解读。这些数据并非一味取自管理方的尽调报告,而是经过AI投顾交叉比对验证后的数据,并且后期数据也会通过人工再次核实,进行分析,去伪存真、确保了数据的客观真实。


有单在数据处理和采集方面做了大量的“功课”,迄今为止已采集了超过20000款的非标固收类产品信息、超过10000家政府融资平台和超过500家主流房地产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各项数据、还覆盖了省、市、区县一级的经济财政等多方面的数据。


这些重要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可以让理财师更便捷地查看有关交易对手或地区经济的最新数据、消息和新闻动态,告别内容不全、形式枯燥的尽调报告,在短时间内快速辨析产品风险。 产品成立/付息/清算、信息披露、费率结算等信息都可以在有单小程序上及时跟进,掌握一手产品资讯。认证理财师在线上填写资料后就可以生成智能名片,分享给客户或朋友,有助于打造理财师个人品牌。 2.0阶段的有单将会不断迭代升级AI投顾,让其更加个性化、定制化,力求利用AI解读市场上不同产品,通过可视化数据,可以直观且及时地解读客户所关心的问题。

03 强大培训学习系统,随时随地提升自我

金融行业瞬息万变,客户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和专业化,单纯地推销金融产品已经远不能满足客户,尤其是高净值客户群体的理财需求,理财师需要时时保持进取,因此需要不断学习充实体系化的知识,需要持续的学习成长和不断实践。

但是大部分的中小型财富管理公司缺乏完善的培训体系,需要理财师自己去寻找学习的渠道和知识。


有单小程序打造了“学堂”板块,包含了资管业务、保险业务、销售技巧培训三大板块,为理财师提供专业方面的支持,理财师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学习金融知识,提升专业水平,助力业务成长。

当遇到客户提问专业名词、产品相关知识时,理财师可以及时找到解读的答案,一键转发分享给客户,快速高效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提高理财师服务效率。

9月,有单小程序新版本已经在微信端正式上线,无需占据手机内存空间,以轻移动应用的方式服务理财师。

有单搭建了赋能、开放平台,革新财富管理行业,让行业从信息不对称向市场透明开放转变,越来越多的认证理财师使用有单平台,享受科技红利,解决产品少、服务效率低、培训缺乏等展业痛点,为自己赋能的同时实现业绩飞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