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新成果竞相涌现 胡润百富公布2019厦门30岁以下创业领袖

来源:时间:2019-10-14 09:18:47 阅读:

近年来,厦门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创新成果竞相涌现。胡润研究院9月27日发布的《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中,在统计的来自中国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后发现,厦门以11位青年创业领袖位居全国第六,排前五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

胡润表示,这些年轻企业家是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敏锐、睿智、充满激情的人,在各自的领域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颠覆者。他们最懂得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可以通过他们所覆盖的行业看到社会的变化。这个榜单的目的是要弘扬中国的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

今年上榜的厦门青年创业者共有11位,所创办的项目涉及生活服务、企业科技、新零售、教育、文娱传媒等领域,他们分别是蓝店创始人/CEO洪振业、蓝店联合创始人/COO吴家宝、快快网络CEO林思弘、悠洗创始人/CEO黄凯、壹生科技CEO刘诗加、壹生科技创始人罗征、创客猫创始人卢捷、MUTA创始人邱志豪、笨鸟社交首席科学家吴承霖、高兴的小鸟创始人/CEO吴建斌、隆领投资合伙人周晨瑶。

厦门与创业的缘分由来已久。互联网刚刚登陆中国时,厦门就是创业者的热土。在主机和域名等领域,厦门先后崛起了三五互联、商务中国、中资源等互联网公司。移动互联网兴起后,这里诞生了美图、美柚、吉比特、4399 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走出了王兴、张一鸣、蔡文胜、方三文等互联网创业者。

最近几年,厦门加紧步伐,重新拥抱互联网创业的浪潮,大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发展创新工场、专业化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模式,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业孵化链条,为初创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流程贴心优质服务。

厦门一流的环境、舒适的生活,以及亲商的政策环境、有诺必应的招商服务,吸引了许多海内外高端项目和人才来厦创业,先后有趣店、瑞幸咖啡、神州优车等越来越多的新兴互联网企业入驻厦门。

罗敏在趣店新总部开工奠基仪式上说到,二十多年前杭州还是互联网的荒漠,因为后来有阿里巴巴、网易等大大小小的互联网企业,杭州今天成了互联网重镇。他希望,趣店在将来也能够成为厦门互联网的一张名片。

入选《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的快快网络CEO林思弘表示,厦门的创业环境是包容、开放的。而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厦门也在不断集聚创新要素和资源,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新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让初创企业能够更好地在厦门创业的土壤上生根发芽。林思弘对在厦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不断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与特区共同进步与成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