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万兴科技第三季业绩稳健增长 净利润同比增长42.29%

来源:时间:2019-10-31 11:30:43 阅读:

2019年10月28日,万兴科技(300624.SZ)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5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6.50%。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股。总体看,万兴科技2019年三季度业绩稳中向好,符合预期。

公司报告显示,2019年1-9月,万兴科技实现营收5.1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83亿元同比增长34.42%,净利润9069万元,同比增长25.29%,主要得益于消费类软件产品销售收入持续增长,鉴于公司主要产品仍在新版本的中前周期,收入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 1.7 个百分点,显示公司产品运营能力健康,在不加大广告投入下收入保持快速增速。据了解,万兴科技正积极落实年度经营目标,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通过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推动产品质量升级,拓宽产品矩阵,提升产品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促进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持续增长。今年前三季度万兴科技研发费用为878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6161万元同比增长42.59%。

办公软件进口替代为国产软件发展提供动力,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个人消费能力和为知识付费的意愿持续提升、知识专权保护日趋完善,万兴科技在国内推出数款中文产品,回归中国市场。Filmora 系列是公司主打的视频剪辑软件,主要定位于网红和小B企业,内涵海量的可调用模板和素材,2017 年下半年公司面向国内市场推出“万兴神剪手”,后又更名为“喵影工厂”,当前短视频势头正盛,各类网红、博主、企业对视频剪辑软件及其素材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Quest Mobile 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短视频用户规模超过 8.2 亿,人均使用时长超过 22 小时,行业渗透率为 72%,全球短视频市场的快速扩张可以使公司业绩得以有效支撑,万兴回归中国有望享受到国内海量短视频创作者和用户红利。公司旗下的亿图软件主营绘图软件,主要产品有亿图图示和思维导图,办公效率领域明星产品PDFelement在国内推出的全新品牌万兴PDF专家,充分迎合用户使用习惯,在授权方式、升级维护、社群运营等方面进行的差异化开发与设计,为用户带来便捷畅快的产品体验,为国内办公效率软件市场注入新活力,而当前软件正版化和安全可控趋势有望加速,万兴作为国内稀缺的视频和办公软件厂商有望充分受益于产业优势。

据了解,万兴科技主要从事消费类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服务,万兴科技研发和销售的消费类软件产品主要包括数字创意类、数据管理类、办公效率类三大类。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