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四川省人民医院与PereDo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I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全面推进

来源:时间:2019-10-23 16:25:43 阅读:

10月21日下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电子科技大学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四川省人民医院)与北京青燕祥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燕祥云,英文简称PereDoc)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会议室正式签署“AI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北京青燕祥云科技有限公司CEO连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医疗、影像学辅助诊断、健康大数据、精准医疗、医疗科研等方面全面展开战略合作。

(四川省人民医院邓绍平院长与PereDoc CEO连静女士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电子科技大学临床医学院是一家集临床医疗、干部保健、医学科研与医学教育为一体的集团化发展大型医疗机构。医院学科齐全,具有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实验室,29个省医学重点学科,1个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5个省级质量控制中心,19个研究机构和多个国家级基地,医疗协作工作组(中心)构成了强大的优势学科集群,为科研和新技术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与PereDo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是鉴于双方优势,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相结合,促进人工智能在医疗上的应用与进步,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强化医院科学精细管理,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医疗质量与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

(四川省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与PereDoc一起启动项目并合影)

首批启动合作项目将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学科、胸外科、放射科、血液科、肿瘤科、急诊内科、老年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病理科室等众多一线科室,PereDoc将结合不同的医学应用场景需求,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一起探讨、布局和完善产品线,提供领先的AI加医疗产品和医学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产品将从影像辅助诊断、筛查到多模态的数据应用,实现临床科室全覆盖。四川省人民医院与PereDoc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业内资源优势,将临床病理、临床确诊结果等重要数据加入到人工智能算法中,构建影像+病理+诊断结果的完整医疗流程模型,通过全流程的训练,将初步赋予人工智能预测诊断的能力,极大提高人工智能产品的临床应用价值。

(四川省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专家与PereDoc项目团队召开第一次座谈会)

同时,此次合作的建立也将有助于四川省人民医院将数十年的临床积累转化为智能化诊疗水平的提升,赋能其医联体并辐射西部诊疗水平。AI智慧医疗项目发起人、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杨阳介绍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从海量临床医学数据中提取对未来临床治疗有指导价值的诊断线索和依据,从而生成不同疾病的诊断模型,为现有医学带来颠覆性变革。

近年来,国家针对医疗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层出不穷,对医疗行业的扶持力度逐年增加,为其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基础。今年8月,PereDoc顺利入选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项目,由北京市、区两级政府成立专属服务管家,政企对接,打破制约行业发展的政策壁垒,由政府倾力推动企业发展。滞后于企业发展的行业监管政策带来的瓶颈,有望通过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项目取得政策突破,企业可以先行先试和医疗机构建立创科中心或联建实验室,形成研发、转化、孵化新的医疗科技产品和医疗服务商业模式,并在北京试点成功后辐射、复制到全国。

今年9月,国家发布的《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中再次提出,要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辅助判读、临床辅助诊断、多维医疗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推动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产品进入临床试验,积极探索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应用人工智能辅助技术提高诊疗质量,促进实现分级诊疗。该纲要的提出已将人工智能+医疗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由此可见,国家政策是医疗行业变革的主要推动力,红利遍及产业链各个细分领域,有利于整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四川省人民医院与PereDoc签署AI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打破传统AI企业做影像辅助诊断筛查的单一场景,将AI多模态的解决方案推向临床,服务临床,具有引领行业发展变革的标杆的意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