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希沃示范区:快速成长,成就两支优秀教师队伍

来源:时间:2019-10-14 14:23:36 阅读:

如何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如何快速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如何将技术月教学深度融合?

10月12日,希沃“示范区与示范校”代表:连云港市海州区刘阳老师,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赵相文副校长,亲临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为参会者带来了信息化教学实践成果和教师队伍成长经验分享,现场掌声阵阵,观众获益匪浅。


融合创新发展 实现全区教育信息化覆盖

第一位分享嘉宾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刘阳老师。她谈到,在教育信息化2.0的推动下,海珠区陆续为区域内大部分学校教室配备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通过实践发现,交互式教学比传统课堂更加简便、易用、高效。


跨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连云港市海州区积极推动区域内老师信息化素养的提升,对全区共计5000余名城乡教师进行信息化技能集中培训,不分年龄、不分学科,让老师熟练掌握希沃白板和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的使用,让工具服务于教学。


然而,提升全区教师信息化素养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有一套完善的信息化培训体系,让老师持续汲取营养。因此,海州区建立了一项交互式教学应用考核指标,以一星期为周期,对老师进行考核。

在2018年,鼓励区域内老师参与希沃杏坛讲师考核,以点带面,以身示范,致力于打造一批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

而借助区域教育管理可视化平台,区域各学校设备运行状况将直观呈现,以实现区域设备应用数据总览,为区域设备管控及资源分配提供数据支撑。


名师工作室 “乐于”做教育的先行者

另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的赵相文副校长。回忆起今年7月在新加坡参加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时,他谈到,新加坡教育部“乐学”教育集团总裁曾说:就信息化硬件而言,中国大陆走在世界的前列,但在师生信息化应用、学科融合创新等方面还有一段路程要走。


赵相文副校长表示,信息化2.0时代的当下,教育信息化的重点不在于硬件,而在于师生的应用;信息化教学成败的关键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师生的观念。


“乐于”信息化教学研究团队积极践行,参与了希沃学院“首届教育先行者集结号·信息化教学课程”评选比赛,并获奖。此后便开启了以互动教学软件、信息化学生管理、教育资源网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培训。


为了让师生的成长跟上信息时代的脚步,工作室从考核、奖励、比赛等维度对老师进行信息化教学素养提升。 老师熟练使用希沃白板进行备授课,打造高效互动课堂;并通过班级优化大师提升班级管理效率。

线下培训时,使用班级优化大师随机选人、选题进行演示操作,考核学员对所讲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进行积分。在工作室的引领下,数以千百计的师生在信息化的路上不断成长。


最后,赵相文副校长引用了2018年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宣传片的两句话:“让这个时代的教育在这个时代发生,让这个时代的孩子用这个时代的方式学习。”他表示,唯有如此,才能让师生适应不可想象的未来信息化教学。


在全国,还有很多像刘阳老师和赵相文副校长的教育先行者,他们积极提升自身信息化教学素养,以一带百。深耕教育十年,希沃已经走进全国120多万间教室,服务千万师生。在教育前行的路上,希沃始终以教师成长为己任,助力一线老师快速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陪伴老师成长,以期让教与学,变得更加美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