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乳业前三季度营收增长超过13%,营收和利润实现靓丽双增长

来源:时间:2019-10-29 10:15:35 阅读:

10月28日晚,新乳业(002946)发布三季度报告,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2亿元,同比增长13.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元,同比增长13.0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1.84%。

今年1月才上市的新乳业,可谓是资本市场的“少年派”,但凭借上市后的不俗表现,不断体现其少年老成、未来可期的一面。2019年新乳业低温品类销售占比持续提升,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长期坚持的“鲜战略”收效明显。分析认为,随着原奶价进入上行周期,新乳业积极布局产业链上游,确保优质稳定的奶源供应,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价值投资:乳企新贵成优选“价值白马”

今年9月,A股正式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标志着A股市场成功纳入三大国际知名指数。在更多境外资本进入A股市场的情况下,投资风向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价值投资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有业绩支撑、具备发展潜力、发展质地好的个股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今年1月亮相A股市场的新乳业,经历连续涨停之后,半年报和三季度财报相继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发展势头强劲。起步于西南一隅的新乳业,以投资+运营的发展模式,迅速撕开传统乳业的口子,紧抓低温奶的发展趋势,坚定“鲜战略”不动摇,将牧场、工厂和销售终端都设置在距离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之内,在奶源、杀菌工艺、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进行升级更新,并借助在波士顿、瑞典等地产学研平台的科技赋能,迅速在西南、华东等区域攻城略地。

在坚持新鲜作为其发展底色的大背景下,新乳业正逐步加快全国化的布局。从新乳业的投资动向可以看出,并购福州澳牛是其布局华南市场的重要举措。凭借新乳业优秀的投后整合能力,福州澳牛将在产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品牌与人才年轻化等方面得到有力支持,更进一步夯实东南地区市场地位。

在有条不紊的扩张之外,新乳业还正不遗余力地构建新鲜生态圈,入股现代牧业可以说是助力未来持续打赢低温市场的前瞻性布局。通过入股现代牧业,新乳业与现代牧业的合作奶量将大幅提升,而且其采购原奶的定价将有望与蒙牛的采购价同价,不仅产生稳定奶源供应与显著价格优势双重利好的叠加效应,还将实现奶牛养殖和生产加工的协同快速发展,极大程度提升产品品质,为“鲜战略”落地实施提供奶源基础,将成为未来业绩稳健增长提升毛利的重要支撑,是其价值投资的重要核心点之一。

未来溢价:全面数字化战略跑赢未来

在低温奶市场持续深耕,新乳业发展路径始终清晰,登陆资本市场后,新乳业不仅要保证自身经营良性发展、公开透明,还必须肩负对众多投资者的责任。乳业作为资本密集型产业,从产业前端、人才投入、冷链建设、产品研发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资本注入,善用资本将短板补好,升级产业链推动转型是乳企决胜未来的关键,也是未来乳企实现高溢价、为投资者创造更长期稳定收益的重要方式。

传统乳业劳动密集度较高,越来越高的人工成本、物联网技术的提升,都在加速催化工业化4.0时代的到来。为此, 新乳业在今年9月举行的“数说芯乳业·拥抱鲜未来”第七届新鲜盛典上,正式启动全面数字化战略,也称之为“1654战略”,即以1个新希望乳业数字生态圈为目标,聚焦6大业务环节重塑“人-货-场”的有机互动,夯实包括财务管理、人力资本管理等在内的5种管理支撑,建设敏前台、大中台、稳后台、云平台4大技术平台。

新乳业指出,通过再造业务环节,推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在生产流程各终端的全面应用,能够掌握全流程细节数据,迅速匹配各环节所需资源,实现更精确的货物匹配和全程保鲜。在敏前台+大中台+稳后台+云平台的新一代IT系统架构下,财务、人力、管控、共享、大数据决策分析五大管理支撑体系的决策效率将大幅提高。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新乳业积极拥抱时代变化,通过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将消费者的需求和沟通、产业链的资源优势、企业的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在一起,最终通过全场景的科技赋能,使用高标原奶,通过无缝冷链,实现无间断生产,打造“极致新鲜”,可以极大地提高企业的未来竞争能力。

从投资层面来说,新乳业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也是助力新乳业溢价的有力手段。某分析师认为,“资本赋能乳业发展的关键是提高复购率,增强消费场景,最终提高资本回报率。”正是因为新乳业将资本和精力投注在消费者大数据分析和场景营销上,实现对目标客群的精准沟通,最终得以实现企业价值和估值的双提升。

新乳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以“鲜”战略为引领,以数字化战略实施为抓手,深挖行业资源,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有利条件,外部投资并购与数字化升级并举,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恪守质量原则,持续提升鲜品牌影响力,推动公司稳健发展,以优异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