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华网首次采用5G手机直播: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看乌镇互联网大会

来源:时间:2019-10-22 09:52:28 阅读:

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后,每年互联网大会亮相的创新项目都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今年作为5G元年,互联网大会出现很多关于5G的新理念、新技术以及新产品。

10月20日,新华网首次使用5G网络对世界互联网大会进行直播,而直播设备使用了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这也是权威媒体首次使用5G手机直播互联网大会,让人感叹直播设备的便捷化,以及5G高速传输带来的报道形式的革新。此外,中国新闻网也使用了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在互联网大会这个场合,使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直播确实也非常“应景”,同时我们也能窥见一些端倪:5G时代将引发工具变革。

4G催生直播短视频;5G引发媒体生产力工具革新

站在现在看过去,回望4G发展过程,更快速度、更大带宽使得智能手机随时随地看视频成为可能,更催生了视频直播产业。而拥有更快速度、更低延迟、更大带宽的5G网络,将带来更多可能——比如:医疗、游戏领域,5G甚至将改变媒体生产力工具。

众所周知,媒体是一个拼时效的行业,而在信息爆炸的5G时代,更是要保证时效,稍慢一步热点就已过去,媒体需要实时的跟进热点、传达观点。就拿新华网本次使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直播来说,就是让现场内容与观众见面的最快方式,若现场拍摄回单位剪辑则太慢,4G手机直播虽说也可,但与5G手机相比会存在画面延迟等问题。

随着5G逐渐普及,相信视频直播需求也会猛增,媒体融合趋势会进一步凸显,媒体的生产力工具将会革新——媒体将慢慢改变「专业摄像机录制视频、专业单反拍摄图片、电脑编辑文字」的分布式工作,而是用一台5G手机搞定全部,以达到更高效、更具时效的效果。

5G或将成为专业媒体的主力设备

目前市面上5G手机不少,但真正称得上是第二代5G手机的只有华为Mate30系列5G版。华为Mate30系列5G版将处理器和5G基带合二为一,相比于其它外挂5G基带的5G手机拥有更稳定性能和更好功耗表现。此外,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支持SA和NSA两种组网模式,也就是说无论是5G初期采用NSA组网模式,还是5G布局成熟后采用SA组网模式,华为Mate30系列5G版都能满足在5G网络下的应用。

本次新华网选择使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直播互联网大会,也是对它的极大肯定。可以预见:在新华网之后,华为Mate30系列5G版将成为越来越多专业媒体的直播利器。

此外,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拥有极强的影像实力,能够助力专业媒体在取材时快人一步,轻松拍出优秀作品。华为Mate30系列5G版拥有双4000万徕卡电影四摄,包括:4000万像素徕卡电影摄像头(f/F1.8)+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f/F1.6)+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3D深感摄像头,每颗摄像头各司其职,带来了强大的影像实力。

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可带来3倍光学变焦,以及30倍的数字变焦,能够拍摄到更远的画面和更多的细节。如上图所示,同一位置使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不同焦段拍摄,不仅可以拍摄到远处的字体,画面中的字体还很清晰。这是专业相机配合变焦镜头才能够达到的效果,但华为Mate30系列5G版能让你轻松完成,不仅更方便也更快速。

(7680帧慢动作拍摄)

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拍摄视频时同样给力,不仅带来更好的超广角体验,还支持4K超广角暗光延时摄影,以及7680帧慢动作,这些都称得上是电影级别的功能。这些功能将大大提升创作空间,媒体使用其创作也更为简单。

5G带来的不仅是快,同样还会带来全新的生活模式以及工作模式,从新华网首次使用5G手机直播互联网大会就可窥见端倪。而在这场5G带来的革新之中,拥有强大影像实力和联接能力的第二代5G手机——华为Mate30系列5G版,无疑将脱颖而出,被应用到更多的专业工作拍摄场景中。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