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德尔地板:那些关于木头的故事(2)

来源:时间:2019-10-28 14:06:24 阅读:


上次我们说到市场上真假紫檀难以分辨。其实,紫檀是一种通称,就像红木一样(包含白酸枝及红酸枝),通称紫檀。紫檀“为长绿亚乔木,高五六丈,叶为复叶,花蝶形,果实有翼,木质甚坚,入水即沉”,故而又有“沉香”之称。

沉香块

紫檀木引进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汉代,从那以后,国人对紫檀的喜爱日甚一日。明代,是紫檀木最为辉煌的时代。但是由于过度采伐,导致到清代时期,能够采集的原料只有小料了。事实上,很长一段时期,紫檀都要行走南洋的货船运输供给。

在货源缺乏之下,紫檀木一直被官家包圆。所以,民间及少有紫檀家具流传。根据记载,紫檀类木材有十五种以上,分产于各地,包括中南美洲、非洲、东南亚、其中以东南亚材质最佳。印度尼西亚就盛产珍贵的紫檀木。

木材内有含水,有湿涨干缩的特性。我们曾经说过,紫檀气干密度极高,为1.05~1.26g/cm^3,通常情况下不会遭遇虫蛀,但紫外线对紫檀的影响较大,在太阳直射下,紫檀色彩会发黄,而阴的一面色泽依旧是紫红黑的颜色。

另外,“时时常拂拭,莫使惹尘埃”,用在紫檀身上十分恰当。和其它檀木一样,若经常使用紫檀,会使他亮丽如新。所以,当我们造访博物馆是,总觉得陈设的多年未用的紫檀家具十分陈旧,是有道理的。德尔地板虽然并不选用名贵珍稀的紫檀作为制作地板的材料,但是仍然不影响德尔地板对紫檀的欣赏和喜爱,我们也希望通过科普紫檀的知识,让大家了解每种不同性格、不同特点的木材,德尔地板也将提供柚木,花梨木等木材干货知识,供大家学习~

接下来就是柚木啦!

你知道吗?有“木中之王”美誉的柚(yóu)木,实际上和鲜香的柚(yòu)子完全没关系!让你们失望了,它并不是生产柚子的木材,更适合叫做“油木”。因为它油性巨大,颜色金黄透亮,就连加工时的锯末都能揉成团。想象一下拧成团的豆渣,是不是很有食欲呢?大家熟知的翡翠是缅甸国宝,实际上,柚木就是与翡翠并举的第二个国宝。柚木虽然珍贵,但是并不娇贵,与紫檀不同,柚木广泛地分布在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船舶制造,房屋、家居用才都常见他们的身影。

德尔地板尚品雅居系列S1204 柚木

柚木性质稳定,非常适合做建筑材料,与栎木,白蜡木等板材性质不同,柚木纹路非常细腻,线条温润,非常适合喜爱丝状纹理的朋友们。图为S1204系列产品。

德尔地板对于实木的执着也不仅限于珍贵木材,毕竟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板材,地板在大面积使用紫檀的几率比较小。而柚木属于地板可用材料中尤为珍贵的一种。德尔地板采用的原料也更丰富,不仅限于柚木,还有圆盘豆,酸枝,栎木等其他木材。

为回馈新老客户对德尔地板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喜爱,德尔地板特推出“双十一”年度狂欢大促,新品抢先定最高立减1500,实木任性选全场封顶199元/m²,还有限量秒杀产品低至69.9元/㎡,我们将以最强的优惠力度和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向生活中的每一位爱家、爱德尔的人献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