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届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总决赛完美闭幕

来源:时间:2019-10-28 09:58:22 阅读:

2019年10月25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温泉镇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创客小镇主办的首届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在中关村创客小镇迎来总决赛。入围决赛的9个项目经过路演和问答的形式激烈角逐,最终,新一代环保水系锌离子电池及其社区配套设施、超疏水纳米材料、基于自然农法的化肥农药替代品三大项目脱颖而出,摘得三大应用场景桂冠。

据悉,大赛创造性地以三大场景中的需求命题,专注智慧社区、科技公园、科技生态农业三大板块征集项目。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球创客们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初审参赛项目超过500个,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节能环保等诸多行业领域,经过层层选拔,9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车轮战的形式,赛程分为抢位战和夺冠战两部分。各赛场按复赛评分排序,除卫冕冠军外,其余两位选手率先路演,角逐抢位战晋级者,抢位战成功的选手将与复赛卫冕冠军同台PK。大赛还增设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内容直击场景痛点,引发在场观众、评委掌声不断。

大赛的另一亮点是评审环节,不仅有国内知名创业导师、行业专家、知名孵化器创始人、资深投资人构成的专家评审团,同时,为增加大赛观赏性,主办方还设置了大众评审投票环节。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公园桂冠争夺战中,由企业代表组成的50位大众评委现场投票,其中科技公园场景的超疏水纳米材料项目,仅以0.42的小比分,实现逆袭赢得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各场景冠亚季军,于当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除三大应用场景冠亚季军外,主办方还评选出优秀奖5名、最佳创新奖、乡村振兴奖、最佳方案奖、最具匠心奖、最佳设计奖各1名,至此,首届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圆满落幕。

在总决赛现场,9强选手们围绕市场痛点、市场前景、核心技术解决方案、未来发展规划等多个角度,向现场评审团及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项目的科技效能及未来潜力。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副院长刘春晓先生作为本赛评委代表,对参赛项目展示出的科技创新水平予以肯定,同时也高度赞扬了大赛以应用场景为切入点逆向孵化的创新模式。

同时,刘春晓先生也为参赛项目提出了以下建议:希望创新创业企业从应用场景出发,以实际应用逆向孵化产品,真正解决人们的问题,从而实现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社会发展。

作为选手代表,来自北京金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周辰傲女士对本次大赛也深有感触。她表示,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充分赋能创新创业团队,依托赛事资源,参赛者不仅能够获得专家评委的专业指导,还能够获得投资者的关注,解决孵化困难的创业困境,让项目落地成为可能。

主办方中关村创客小镇CEO张攀指出,本次大赛依托创客小镇平台的聚集优势,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孵化环境,通过搭建创业者成长展示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和孵化培育平台,遴选出人工智能优秀企业、团队,并予以展示、孵化。同时他表示,作为第二届中关村创客节的首秀内容,本次大赛承载着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小镇的重要使命,中关村创客小镇也将以此为基础,与众多企业携手共建人工智能生态圈。

大赛已然落幕,但创新从不止步。首届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以广泛资源、专业指导以及实际场景的落地孵化为载体,实现项目、人才、资本的有效转化。目前,大赛已初步发展为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双创赛事,成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海淀区“双创”发展的重要载体。未来,主办方将秉持创赛初心,继续联合行业专家、媒体、协会、投资机构等各方力量,为创客们搭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科技企业成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舞台,让更多全球创新科技将在这里聚集、落地,为国家产业升级注入磅礴科技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社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创未来,一起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