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专注基本面,鹏华基金持续深入研究分享企业长期增长

来源:时间:2019-10-29 14:18:21 阅读:

在近期的公募基金前三季度业绩盘点中,享有“基本面投研专家”之称的鹏华基金,旗下牛基辈出,绩优产品备受市场瞩目。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榜单显示,鹏华基金旗下共25只主动权益基金参评,以43.69%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08家纳入评价的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九。在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鹏华基金是“老十家”阵营中唯一入列的基金管理人,同时也是旗下权益类基金参评数量最多(共25只)的基金公司。

优异业绩的背后是对深入基本面研究的执着坚持和投研理念的一以贯之,鹏华基金长期以来始终坚持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在具体投资过程,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这种专注与坚持也得到了专业基金分析机构的认可。根据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的统计,鹏华旗下基金经理管理的半数基金产品在选证、择时及风控能力排名为同类前18%左右;头部明星基金产品投资管理业绩平均排名更为突出,约在同类基金的前10%,代表产品在基金经理在突出的选证、择时及风控能力下取得的可观超额收益。以鹏华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的产品为例,通过对2019年第二度超越沪深300收益的Brinson归因分析看,鹏华养老产业有76.1%来源于对个股的精选,鹏华消费优选有77.3%来源于对个股的精选。这反映了王宗合擅长对个股进行自下而上配置的特点。

正是由于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鹏华基金持股特点上也相对集中持有时间较长,从而分享到了优质企业长期增长回报。从重仓股占基金股票市值的比例来看,鹏华主动权益基金的集中度相对较高,且集中度变化不大,上海证券相关报告显示,鹏华基金近三年来3/4基金重仓股集中度在50%以上,且不同类型的权益基金持股集中度差别不大,操作风格相对趋向一致。其中王宗合偏重于从中长期视角进行选股,在合乎投资理念的情况下选择出来的行业和个股,其管理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集中度均较高,并通过一直以来坚持的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优势,准确把握了消费行情机会,为投资者创造了不斐的长期超额回报。今年前三季度,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000854)和鹏华中国50(160605)两只基金分别以68.11%和67.02%的净值增长率在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两类基金中名列前十,表现非常优异。而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伍旋管理的鹏华盛世创新(160613)重仓股的调整频率也较低,每季度平均至少有5只股票下季度继续持有,伍旋投资框架着眼于长期,筛选市场低估的优质公司长期持有,稳健的投资风格也带来了长期的业绩回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接近12%,获得机构投资者认同,机构占比稳步上升。

正是由于长期以来坚持对个股基本面的深入挖掘研究,鹏华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业绩今年以来大放异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鹏华基金旗下有2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了35%,16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40%,4只基金同期收益超过60%。业绩表现得益于鹏华基金对基本面研究的长期专注,尤其在权益投资领域,坚持合理估值、有效成长、配比风险、稳健增值的权益投资方法,坚信投资于价值型的公司能够获得长期回报,坚信投资于“有效成长”的公司可以分享企业长期增长所带来的超额回报,坚信市场并非充分有效,长期严谨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是投资的出发点,坚信优化配置能够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稳定积累有助于获得长期稳健增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