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圣彼得钥匙

来源:时间:2019-10-28 14:25:21 阅读:

圣彼得(西门彼得)是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首任教主,为耶稣十二门徒之首,是神的使者,掌管天国的钥匙。

圣彼得拥有金黄色和银白色的两把钥匙,象征把天上和地上的一切权力都交给他。金色的那把是开启天堂大门的钥匙,银白色的那把是开启人间的钥匙。

我们常常看到在绘画作品里耶稣把两把钥匙交给圣彼得。耶稣站着,手持金银两把钥匙,彼得通常单膝跪地,接过钥匙。

圣经译文:

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你指示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注:“权柄”原文作“门”)。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图:西斯廷教堂壁画《 The Delivery of the Keys》 ——拉斐尔的老师佩鲁吉诺Perugino1482年完成。壁画描绘了耶稣将钥匙交给彼得,而彼得半跪接受。)

钥匙,既是西方宗教中至高无上的权力象征,也代表了人们对天国的所有美好想象。包含着让人喜悦、幸运、自由的力量。

圣彼得教堂与圣彼得广场

世界最大的圣彼得教堂与圣彼得广场共同构成一个巨大的钥匙形状;(图:圣彼得教堂与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大教堂门口的圣彼得像,圣彼得右手握着两把耶稣送给他的通向天堂的金钥匙。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