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比宋MAX更宽敞 汉腾这款MPV最低只要7.99万

来源:时间:2019-10-30 14:56:19 阅读:

10万级家用MPV是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之一,而宋MAX一直都占有绝对的优势。但自从今年7月23日,汉腾汽车推出了首款MPV车型——汉腾V7之后,MPV的市场形势就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汉腾V7凭借亮眼的表现,吸引了不少家庭消费者的关注。

说到MPV,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舒适性,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所以我们今天就重点来比比这两款车的舒适性。

首先从车身尺寸入手,汉腾V7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58/1721mm,轴距为2800mm;而宋MAX的长宽高4680/1810/1680mm,轴距2785mm;所以无论是从长宽高还是轴距来看,汉腾V7都比宋MAX优胜得多,这表现在汉腾V7在空间舒适性上稍胜一筹。

当然了,一般提到MPV空间,主要是指第二三排空间。汉腾V7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充足的腿部空间,在其他MPV车型经常忽略的头部空间上也照顾有加。而且它的第三排座椅可轻轻松松容下三名身高180cm的乘客。

(汉腾V7第三排座椅)

另外,两款车型在座椅布局上也有明显的差异。汉腾V7提供6座(2+2+2)和7座(2+2+3)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第三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拓展车内使用空间。

(汉腾V7座椅布局)

(汉腾V7第三排座椅)

而宋MAX采用的也是6座(2+2+2)和7座(2+3+2)两种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

(宋MAX座椅布局)

两者最大的差别是,汉腾V7第二排2个座位第三排3个座位,而宋MAX是第二排3个座位第三排2个座位。这样给宋MAX带来一个致命的硬伤:进入第三排必须要把第二排放倒才能进入。但是这对汉腾V7来说就很轻松,你可以毫不费力地从二排过道进入第三排。

(汉腾V7第二排座椅)

而且汉腾V7的座椅是采用高级打孔真皮,主/副驾驶座还可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可加热,宋MAX功能可没有那么齐全,细节也没有汉腾V7做得用心,像它的座椅采用的还是仿皮材质。

除此之外,安全性配置也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宋MAX只有前排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而汉腾V7前排、第二排都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而且汉腾V7还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这些在宋MAX身上都找不到。

接着来看看外部防盗配置,宋MAX的全景天窗是不可开启的,而汉腾V7是可开启,这一点在一家人长途旅行中显得尤为重要。在内部配置上,汉腾V7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十分出色,而宋MAX是5英寸,营造出来的氛围没有那么好;两款车均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只不过汉腾V7是横向排布,宋MAX是纵向排布。汉腾V7还拥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宋MAX内饰)

(汉腾V7内饰)

在其他细节方面,汉腾V7也表现更加出色。比如汉腾V7在灯光配置上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雨刷还是雨量感应式,而这些宋MAX都没兼顾到。

最后对比一下两者的价格,其中汉腾V7官方售价是7.99-13.59万元,而宋MAX官方售价是7.19-12.99万元,两者价格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无论是从空间尺寸还是舒适性配置上来看,汉腾V7的舒适性的确比宋MAX优秀得多。尤其是对那些比较注重舒适性体验的家庭出行为主用户来说,我个人建议选择汉腾V7更加合理。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