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三大维度对比 华为Mate30 Pro全胜iPhone11 Pro Max

来源:时间:2019-10-15 09:29:09 阅读:

“什么手机好?”、“该买什么手机?”这是我平时听到最多的选购话题之一,确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满目琳琅的手机很难选择。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选择旗舰机的朋友越来越多,如果说到2019年下半年的旗舰,那么自然想到了iPhone11系列以及华为Mate30系列。那么这两款哪一款更适合你呢?今天我们从品牌、性能、价格等多个维度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我们先来说说“品牌”,很多人认为品牌是溢价的资本,其实不然,品牌是质量的保证,同样也是服务的保证。不管是华为,还是苹果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智能手机公司,他们对技术的研发、创新的热诚、专业的服务以及对市场的调研都是值得被全世界的公司所学习的。作为一线大厂华为和苹果,在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不过苹果目前在国内的直营店以及官方指定的售后网点主要分布在一些主力城市,甚至武汉这种级别的城市都没有直营店,三、四线城市更没有那么方便。

华为在售后上明显要更有优势一些,售后服务中心已经遍布国内的大中小型城市,很轻松就能找到维修点,还有寄修服务、上门服务等选择,而且华为常会推出低价换电池或者是免费贴膜活动,贴心程度就不多说了。


华为和苹果都不谋而合的采用自研芯片,iPhone11系列的A13处理器以及华为的麒麟990系列都是全球的顶级芯片,不过苹果有一个硬伤,那就是不支持5G。目前5G网络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运营,想北京、武汉这类城市覆盖已经非常不错了,华为Mate30 Pro 5G搭载了全新的麒麟990 5G芯片,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同时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不要说对比苹果有优势了,对比骁龙855 Plus外挂的骁龙X50 5G基带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目前骁龙X50 5G基带仅支持非独立组网的NSA,随着未来NSA 慢慢转向SA组网后,可能就很难搜索到5G信号了。华为Mate30 Pro 5G 可以提前享受到SA组网的乐趣,无论用户身处的5G网络环境如何变化,网络都不会有问题。如果你打算入手5G手机,那iPhone 11系列只能忽略了,华为Mate30 Pro 5G 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在科技的先锋性上,华为AI能力也是遥遥领先,华为Mate30 Pro 又带来了非常亮眼的黑科技。比如说:华为Mate30系列支持AI隔空操控,通过姿态感应器、微核NPU,实现低功耗运行,无需碰到屏幕也能完成相应操作。AI屏幕随心可以识别人脸观看屏幕的角度,基于人脸进行智能横竖屏,即便左躺右躺均能智能旋转屏幕。除此之外,还有AI信息保护,手机可以智能识别机主,只要检测到主人的人脸,锁屏消息就会自动显现,多人注视屏幕时,消息内容自动隐藏,只要人脸发生变化,需要启动面部识别校验机主。同时,华为Mate30 Pro还搭配屏幕的硬件支持四指操控,环幕屏边缘变成了按键,物理按键从此消失,屏幕按键却无所不在,相机虚拟的快门按键也可以随心放置,这绝对不是在秀肌肉,确实是针对了方方面面的各种场景在创新。


当然,不仅于此,相机方面两家都有提升,iPhone11 Pro Max不仅改善了夜景拍摄能力,而且相机共同成像这点值得点赞,同时变焦拥有几乎一致的基础拍摄能力。而华为Mate30 Pro 再次刷新了手机的硬件,DXOMark 再次屠榜!硬件上搭载了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800万像素长焦距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7680帧超高速摄影拍摄、30倍数字变焦、1/1.54英寸感光超大元件加持,这次华为Mate30 Pro 确实做到了大幅领先。

除此之外,充电方面,华为Mate30 系列支持40W华为超级有线快充和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iPhone11系列我就不提了,依然是千元机充电的标准,这点苹果一定要加油了。


最后,价格是绝对不能不提的,因为价格肯定是大多数人购机的首要考虑或者是第二考虑的元素, iPhone 11 Pro Max 分别是9599元、10899元以及顶配12699元,直接奔万了;而华为Mate30 Pro 定价依次是5799元(8GB+128GB)、6299元(8GB+256GB)以及6899、7899元(5G),苹果的起售价相比华为Mate30 Pro 的顶配还高了2700元。不仅仅如此,用户其实很在乎手机保值,虽然手机降价是难免,不过一开卖价格就崩了,谁也受不了,今年iPhone11 Pro Max 一开卖就降价了,国庆直接掉价了1000,原价买的用户肯定已经泪崩了。

总结:

总的来说,华为Mate30 Pro和iPhone11 Pro Max都是今年手机的顶尖之作,不过诚意上iPhone11 Pro Max确实不太够!5G的缺失、信号依然不给力、定价偏高这些都让人觉得不够苹果。不管是产品研发,还是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的需要耐心的过程,华为作为后起之秀,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随着华为手机研发实力增强和品牌方面的升级,已经是苹果这个大公司无法忽略的存在了。我们回归主题,这样的科技先锋、颜值惊人、服务完善的华为Mate30 Pro,面对iPhone11 Pro Max,你会选择谁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