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二级债基助力“小白”进阶“老司机” 金鹰持久增利前三季度回报逾15%

来源:时间:2019-10-17 09:32:06 阅读: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2019年四季度行情悄然启动。回顾今年前三季度,受益于今年以来主流指数震荡上涨,公募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各类型基金业绩全线飘红。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实现17.57%的上涨,期间,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分别录得28.65%、24.95%和4.23%的收益率均值。

其中,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亮点频现的金鹰基金旗下10只基金前三季度收益率超过30%,金鹰主题优势凭借58.15%的业绩表现排名同类414只基金第22名,即前6%。此外,金鹰产业整合、金鹰多元策略、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等3只基金,期间收益率也均达到35%以上分别为37.11%、37.06%和35.71%。

需要指出的是,在权益市场升温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随之升温,但对于理财界的投资小白来说,权益类基金因股票仓位偏高,市场震荡对净值波动影响较大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呈前高后低格局,期间振幅达到33.98%,市场上全部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最大回撤均值-12.89%相较于股票类基金,二级债基债券投资为主,同时兼顾新股申购和股票投资,在风险相对较低的同时,具备捕捉股票市场机会增厚收益功能,是具备一定风险偏好可以承受一定波动投资者的较好选择,同时也不失为投资小白走出新手区进阶老司机的优先之选。

深耕固定收益领域多年的金鹰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金鹰持久增利C/E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5.33%和15.77%,在161225只同类可比基金中,分别排名第六与第八。而期间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平均收益率仅为6.23%。

在金鹰持久增利基金经理林龙军看来,偏债基金的投资管理通常有两类做法,一种是追求适当波动下的稳健回报,理财替代型工具;另一种是为能承受波动的投资者提供高弹性的工具。由其管理的金鹰持久增利就属于后者。

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环境,林龙军表示,2019年各方面政策全面转暖,风险偏好中枢整体抬升的一年。各大类资产的波动加大,不同阶段有机会涌现在金鹰持久增利的运作管理中,在去年年底重仓平衡型转债的基础上,在今年一季度整体抬升了权益仓位,在布局阶段占了市场先机二季度适当减少了权益仓位,进一步增加了转债仓位,用以替代部分正股。在股票的选择上,阶段性增加了电子、新能源等景气度在提升的行业,一定程度上享受到了三季度的风格切换,从而使得基金资产得以稳定增值。

展望后市,林龙军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将有助于长期红利的释放。相对今年前三个季度,2019年剩下几个月股债资产的赔率和胜率都将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在后续投资管理中,在固收领域,将把投资研究重心放在长端利率产品上;对于转债而言,会更多运用自下而上的手法,严格控制总体仓位;权益投资方向,将重点关注成长行情机会。在此背景下,兼具股债收益的绩优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不失为时下布局的理想选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