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大数据的共赢时代,企查查联手万得、兴富开启企业征信新征程

来源:时间:2019-10-22 16:25:01 阅读:

金秋十月,企查查丰收在望。

10月21日,国内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的领军企业企查查宣布,完成由万得信息、兴富资本投资的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并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自2015年年初开始,企查查已获多轮投资,本轮融资意义重大,这是企查查迄今为止获得的规模最大、融资金额最多、跨行业最广的融资。

万得信息是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而兴富资本在DaaS数据服务领域深耕布局多年,其行业洞察和资源整合能力更能助力企业高速发展,三家可谓是珠联璧合,通过在技术、客户、产品、服务及资本领域的紧密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市场的发展与进步。


在此次发布会上,企查查、万得信息和兴富资本联袂启动了“数据雨林”赋能投资计划,携手投资、培育数据服务领域的新秀企业,建设共生发展的行业生态系统。

“数据雨林“赋能投资计划,计划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从技术、流量和渠道、基础数据、产品设计、资本与品牌等方面赋能伙伴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的进步,庞大的信息化土壤滋生了互联网挖金模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四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


信息化快速进展也给征信产业带来巨大信心,在此背景下,自2006年我国征信体系建设以来,大数据公司、新金融机构纷纷加入进来,成为征信领域玩家。在大数据产业盛行的同时,国家对信息化进程也愈加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在个人征信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大众对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央行在完善征信系统上也做出诸多布局,重启了企业征信备案,并向相关公司颁发企业征信牌照。区别于个人征信,企业征信牌照是从事企业征信业务所必需的准入资格,对数据质量、及时性、准确性要求极高。


2014年就成立的企查查,近日来进行了国内少见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足以证明企查查已经成为了国内较为重要的信息提供者,并且该公司有权将信息进行整理、保存与加工,这也证明着企查查的业务水平、内控与风险管理能力已经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

本轮战略融资完成之后,企查查将成为企业征信领域首个估值超过3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公司。未来三年,企业征信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00亿元,行业前景不可估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