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浏阳市达浒镇: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用实际行动写好主题教育整改文章

来源:时间:2019-10-22 16:09:01 阅读:

“现在,一到傍晚我们几个老伙伴就约好去中洲文化广场,一起跳广场舞,商量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内容,都没时间打牌了”,站在刚刚修建好的浏阳市达浒镇麻洲社区中洲文化广场上,居民孔阿姨一脸满足的说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达浒镇进一步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群众有建议,党员带头抓

“麻洲社区麻洲路口空地经常有大型货车停靠,垃圾杂物成堆,影响居民生活。”针对群众建议,该社区党总支立即到现场查看,召开片区党员、群众座谈会议,经多次研究讨论,最终决定对这片空地进行改造,建一个居民急需的文化广场。9月中旬,修建广场行动立即开始,党员带头清理垃圾,社区加大资金投入,一个月不到,干净、整洁、美观的中洲文化广场建成。宽敞的广场、暖和的灯光、整洁的休息长廊,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到傍晚广场就热闹非凡。

该镇在边学边查边改中打开门听意见,征集群众建议252条,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群众有难事,党员真心帮

“我们支部党员李文传,妻子长年患病,今年儿子又患上口腔癌,治疗费用巨大,家庭经济困难,请大家根据自身能力共尽微薄之力。”10月14日,在达浒镇书香村书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支部书记邓宏向到会的党员发出倡议。随即,支部党员带头,周边群众积极响应,两个小时内筹得捐款5550元。10月13日晚上,得知该党员家庭遭遇重大困难时,邓宏就和支委成员商议在第二天“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捐款倡议。14日晚,邓宏就急忙把捐款送到了医院,李文传含着泪水握住邓宏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身边难事21件,促进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群众有心愿,党员及时圆

“我在外务工,父亲在家不会使用洗衣机,请你们帮我想想办法。”书香村严波打电话向网格干部说出自己的心愿。

书香村书江支部党员黎能茂立即认领心愿,当天下午就去到老人家中,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洗衣机,教一遍要老人自己操作一遍,直至老人学会,没有半点不耐。老人感动的说:“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帮助我了,谢谢党组织的关怀”。

通过网格干部“周一面对面”活动,征集群众微心愿75个,党员据己之长,自发认领,目前心愿均已落实。

书籍看不懂,青年党员上门读;电器不会用,热心党员上门教;留守孩童放学没人管,退休党员教师帮忙教……达浒镇聚焦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文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