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西乡街道第三届BIGBAND流行乐队大赛

来源:时间:2019-10-24 10:36:00 阅读:

(通讯员 孙丽平 田苗)10月21日晚,由西乡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西乡街道第三届BIGBAND流行乐队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大赛从8月初拉开帷幕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来自各地的乐队纷纷报名参加。最终通过层层海选、复赛,有6支队伍从几十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了中国手风琴演奏家、国际手风琴联盟荣誉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学会常务理亊、中国键盘手风琴联盟副主席、深圳市手风琴协会会长、深圳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佟建华等四位专业评委老师对比赛选手的表现作出专业点评。

本次决赛中的六支乐队的表现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其中,火石乐队更是凭借一首热血沸腾、极具感染力的曲目《咕咕诗戈》引爆全场,乐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表现默契出色。据了解,火石乐队所有成员均来自乌克兰。乐队也曾多次参加国家级别大型演出,曾代表乌克兰参加“欧洲十大乐队”的巡回演出,是乌克兰排名前五的乐队,并曾为德国歌手Mila制作专辑,专辑销量全国排名TOP5。大宝剑乐队作为未来深圳原创音乐的一支新兴力量表现也十分出色,大宝剑乐队是一支以流行、摇滚为主的乐队。乐队成员都来自五湖四海,音乐让他们相遇相识,让他们工作之余,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为了参加BIGBAND流行乐队大赛,创作出符合当代深圳年轻人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的作品《西乡客》。

大宝剑乐队决赛风采

凤唐大道乐队决赛风采

除此之外,计划人声阿卡贝拉乐队的出场把现场气氛引到了最高潮!作为深圳宝安的第一支阿卡贝拉纯人声乐团,是由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毕业的刘宸发起的深圳各个职业组成的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乐团2017年9月曾被评为(喜迎十九大)广州地区百团合唱展演活动优秀表演乐团,18年广州星海中国风阿卡贝拉比赛三等奖,他们希望把阿卡贝拉纯人声音乐传递到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喜欢上阿卡贝拉音乐,用纯粹的人声去感动每一个人!

计划人声阿卡贝拉决赛风采

大赛还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创新翻唱曲目,如Phoenix长生鸟乐队的《月牙湾》、米饭水果的《好天气》等。Phoenix长生鸟乐队作为本次大赛的第一支纯女子乐队,以一首《月牙湾》迅速将观众带入到温暖而又欢乐的气氛之中;米饭水果乐队则用可爱的演唱风格将一首《好天气》演绎的身心愉悦,演唱完毕现场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得不说,是他们,赋予了这首歌新的生命力!

Phoenix长生鸟乐队决赛风采

最后压轴的H12乐队作为我们的表演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精彩的原创歌曲《中国我爱你》,H12乐队成立于2010年10月份一路追梦,历经沉淀,活跃于国内各大音乐演出现场,曾在深圳“盛大群星演唱会”,与香港当红小天王吴克群同台演出。参加过深圳乐杜鹃音乐节、东莞So What 音乐专场等。观众在H12乐队的带领下,将现场气氛推到了另一个高峰!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6支参赛乐团轮番给我们带来了风格各异的精彩表演。与此同时,四位评委老师也根据选手的演唱技巧、舞台表现、仪表仪态、乐队成员配合度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结合多方面的考察,最终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是来自乌克兰知名乐队——火石乐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的是深圳新晋原创乐队——Phoenix长生鸟乐队、米饭水果乐队,获得大赛三等奖的是:凤唐大道乐队、计划人声阿卡贝拉乐队、大宝剑乐队。

本次大赛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各参赛选手们为比赛的一切付出都值得肯定,尤其是他们大胆表达自己的音乐态度,勇敢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并在创作中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的,这也是主办方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另外,本次大赛也为宣扬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当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是惠及所有深圳人的一项民生工程。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每位市民都应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

现场主持人也为观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工作人员现场派发文明手册,给到观演的观众。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就是要让城市干净有序、宜居舒适、市民满意,对此,每一位市民在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程度的同时,也应当作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鼓与呼。市民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我们美好、文明、和谐的家园。

工作人员派发文明手册

比赛结束后,围观群众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比赛期间也有不少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本次大赛的各个精彩时刻,相信每一个亲眼目睹选手们精彩表现的人都会忍不住想要发个朋友圈为他们点赞!

现场精彩时刻

现场精彩时刻

乐队试音彩排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