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太阳能:融资优势明显

来源:时间:2019-08-30 15:27:18 阅读:

【太阳能作为央企旗下上市公司,融资优势明显】

太阳能(000591.SZ)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业务以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为主,主要产品为电力,该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同时,公司还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对外销售。

828日晚间,太阳能发布2019年中报,公司光伏发电和光伏产品制造收入分别为17.46亿元、2.9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48%14.17%,对应的毛利率分别为63.67%-7.31%

上市公司几乎全部的收入和利润均来自光伏发电业务,这也是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

光伏电站运营商属于高杠杆行业,按照行业惯例,运营商在项目端一般会采用3:72:8的杠杆。另外,由于光伏补贴拖欠,电站运营商往往需要用借款维系现金流。因此,融资能力对于光伏电站运营商至关重要,在这方面太阳能融资优势明显。

太阳能第一大股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4.7%股份。中国节能是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集团拥有500余家子公司,其中二级子公司28家,上市公司5家。而公司为中国节能太阳能业务的唯一上市平台,直接享受央企品牌优势和融资优势。

据国金证券统计,太阳能融资成本只有4.47%,而民营企业爱康科技(002610.SZ)、协鑫新能源(0451.HK)的融资成本分别为5.54%6.3%。国金证券认为,太阳能融资成本明显优于民营光伏运营商,如果仅看光伏运营板块,太阳能或为全国融资成本最低标的。

821日,太阳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接受公司10亿元资产支持票据注册,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工商银行和光大证券联席主承销。

这笔10亿元资产支持票据融资,不仅有助于太阳能改善资金状况,更是公司融资能力强大的体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