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智能风控师人才评价项目在京启动——中国企业风险管控能力框架发布

来源:时间:2019-12-04 16:24:35 阅读:

12月2日上午,智能时代财务管理论坛暨智能风控师启动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人才评审委员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商学院、《财务管理研究》杂志社承办。全国各地企业财务负责人代表、高校专家、以及各发布项目研发专家团队、行业协会等财务管理领域专业人士共4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会议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直播收看人数达近70000余人,在线提问讨论非常激烈。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风控专委会主任张孝昆介绍智能风控师项目体系

智能风控师(IRSA)项目负责人暨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风控专委会主任张孝昆,分别对项目的研发背景、研发团队、评价标准、考试大纲及考试规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中国在风险管控领域应该有适合自己的框架,目前中国企业照搬美国COSO框架,没有活学活用,导致企业没有管控住风险,反而造成了巨大的投入和冲突。通过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行业专家结合多年的培训和企业服务经验,经过反复研究和企业实践验证,以数字风控为基础,发布企业风险管控能力框架,本框架结合阴阳学和万物互联,聚焦看待同一事物的视角不同,理解和运用的场景不同,会产生不同的思路和方法,使风险可以快速与业务和智能化融合,解决实时管控企业风险难题。智能风控师基于企业风险管控能力框架为国际化培养人才体系,分专业知识、实务操作、信息技术、实战能力、应变能力等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核,着力打造顺应时代需求的复合型智能风险管控人才。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创始会长李金华为智能风控师颁发了项目启动证书。

李金华主席为智能风控师项目颁发项目启动证书

随后李永延会长为研发专家颁发聘用书及刘运会长总结,预示着智能时代中国智能风控人才培养能力水平评价认证的里程正式开启,智能风控师人才培养时代即将到来。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为项目专家颁发聘书

现场参会者们纷纷表示,论坛议题前瞻,直播观众认为发布具有时代引领性,会持续关注和参与项目的学习。

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将军、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副会长、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范集湘、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会长、商学院院长、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原总会计师刘运、协会秘书长郑述飞、常务副秘书长胡芳一同出席了会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