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城市产业互联网思想研讨会召开,家居SaaS独角兽企业酷家乐为产业赋能

来源:时间:2019-11-07 14:59:25 阅读:

当前,消费互联网格局已定,产业互联网进入了黄金时代。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让人们在阅读、出行、娱乐、生活等诸多方面有很大的改善,但随着互联网发展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产业互联网已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的深度融合。

11月6日上午,首届“链接未来趋势——城市产业互联网思想研讨会”佛山主会场在广东省佛山市圆满召开,行业领先的家居SaaS企业酷家乐受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由副总裁兼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发表现场演讲。

本次会议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澳大利亚浙江大学校友会-佛山市人才驿站承办、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亚太校友技术转化中心、浙亚海创(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科创湾区”产业升级服务平台协办。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佛山市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东航,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刘毅等领导和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强调,佛山是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而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佛山也面临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包括高端人才短缺、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进入互联网时代,创新的模式不断改善,更加强调合作、开放、共享。他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与本地企业的对接、交流、碰撞能够擦出火花,为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共同推动佛山传统制造业借助互联网、信息化转型升级。

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

借智聚人才,赋能传统企业成长

为了满足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近些年佛山不断加大对人才的扶持力度,全方位吸引各地人才。如何让人才、知识更好地赋能企业成长?现场专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CEO领军,科学家攻关。”浙江省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院长孙威提倡,由企业提出需求、设定议题,聘请科学家解决问题,最终实现技术转移和产业升级转型。

浙江省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院长孙威

“不求拥有,但求所用。”浙江大学药学院现代中药所书记、副所长栾连军提出了“人才共享”的理念。“高端人才可以柔性引进,我们要充分借智。” 栾连军说。

浙江大学药学院现代中药所书记、副所长栾连军

专家连企业,融合共创佛山未来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刘毅表示,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节点城市,面临着高质量转型升级,研讨会上分享的产业结合、创新驱动发展等观点特别符合佛山发展的需求。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院长刘毅

加速智能化,促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佛山如何转型升级?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正肖表示,智能化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必然趋势,在产品设计、制造系统、生产合作等方面要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利用一些信息化软件并不是简单买个软件,而是要将软件与企业业务相连,同时要持续升级,让它与企业共成长。”

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正肖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抓住产业互联网的风口便能有效顺应当前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作为产业互联网中家居SaaS的硬独角兽企业,酷家乐副总裁兼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赋能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分享。

酷家乐副总裁兼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

之余表示,近两年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起点和元年,其关键点就是供给侧改革。酷家乐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及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在8年的发展历史中见证了家居产品由低频转至中频,设计也由原来专属于高端的设计师应用逐渐趋于平民化,这都是借助了科技的力量让各行各业都发生了改变。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数字化升级的黄金十年已经到来,关键看我们如何抓住这个风口。

酷家乐以设计为入口,链接大家居行业生态,为家居企业提供设计、营销、生产、管理、供应链等场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全行业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愿景,目前合作超16000余家品牌企业,其中包括全球餐饮连锁企业-Nando's、优梵艺术、马可波罗瓷砖、金意陶瓷砖、能强陶瓷、诺贝尔瓷砖、恒洁卫浴、箭牌卫浴、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等,中国家居市场整体覆盖率超过70%。

之余介绍道,酷家乐通过与佛山卫浴企业心海伽蓝合作,实现了高效精准的全卫定制,满足消费者对卫浴空间的想象。另外,酷家乐也为企业打造了人才赋能矩阵,包括面向设计师的酷家乐大学;面向商家的酷家乐商学院,面向校园的云创校园计划,以及行业联盟证书。

酷家乐是一家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公司,希望用新技术来推动提升企业创新与数字化升级的创新效率,推动产业升级互联网+的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