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功夫学徒》展中国创新旅游管理高科技

来源:时间:2019-11-11 16:29:24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每周一12:00在芒果TV全端播出,湖南卫视每周四00:30、Discovery全球电视网每周末精彩继续。

本期节目,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韩国、印度、缅甸等国家的异国学徒们来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体验旅游警察日常工作,在维护旅游秩序,解决游客难题中,探索中国警察高效秘籍,感悟中国在环境安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职业,探索高效治安秘籍

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是中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需要完成旅游景区的治安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等工作,为大量游客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得到更好的游乐体验。异国学徒们在短暂地领略过海南的美丽风光之后,来到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在“掌门人”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的总队长王雷及中国学姐艾诚的带领下,克服层层挑战,体验旅游警察职业,维护治安帮助游客。

《功夫学徒》本期节目为考验异国学徒的观察能力,采取了别开生面的一场面试任务,他们需要在500张照片中找到六位目标人物,但这只是入门的第一步,来自菲律宾的学徒汉娜也表示:“我没有预料到的是,要在众多面孔中,找到一张面孔是多么困难。”异国学徒想要成为旅游警察的过程绝不简单,他们重返学校经历了理论学习及模拟训练等培训后,才成为合格志愿者。随后,他们也迎来了真正的挑战——用一天的时间体验旅游警察的高效执勤工作。在短短的一天里,异国学徒不断巡逻执勤发现案件,通过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寻求支持,并尝试与其他部门配合联勤联动,快速、高效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在执勤中,面对游客的无助与担忧,没有经验的学徒们到底遇到了哪些困难,他们是否顺利过关,节目将一一展示。

创新旅游管理提升旅游体验,为安全环境保驾护航

“中国到底有多安全?”这个问题曾在外国网站上引起广泛讨论。网友们各抒己见,纷纷对中国的安全程度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的安全程度不断被外界认可,旅游警察正是很好的例子。

高效工作不仅靠人员的执行力,科技也为安全保障提供新可能。来自各国的学徒们,在中国海南通过体验旅游警察的特殊职业,从而切实感受到中国所实现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旅游警察高效率的执行能力、优越的执行方式,走在行业前沿的科技运用,为良好环境的维系做出贡献,无不让学徒感到赞叹。

在下一期的节目中,异国学徒们将通过调研海南现有主题乐园、体验海南当地风土人情、拜访专业技术专家的方式,为海南呈现一个全新概念的主题智慧乐园;同时前九期累计获得“最优学徒”次数最多的前两名学徒也将进入总决赛并进行角逐,成为真正的“功夫学徒”。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功夫学徒》。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