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荣获两项中国保险创新大奖,平安人寿上演“王者荣耀”

来源:时间:2019-11-13 16:38:20 阅读:

《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曾提及“促进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体检、护理等机构合作,发展健康管理组织等新型组织形式。”这里提出的“新型组织形式”,讲述的就是保险保障形式不再局限于一张保单,而是将保险和健康、医疗深度挂钩,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资源三位一体的综合保障生态。

在此背景之下,11月8日,以“生态·理性”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保险康养产业论坛于桂林召开。众多顶级保险机构、协会学会、业界专家学者等人士云集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中国保险界的年度盛会。

本次论坛不仅讨论了保险业如何与时俱进,提供符合保险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构筑以人为本、价值为核心的保险生态圈,亦表彰了2019年度保险企业在文化与品牌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平安人寿旗下的两项明星重疾险产品——大福星、少儿平安福从市场中上千款保险产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膺“最佳重疾险保险产品”和“最佳少儿保险产品”奖项。

回溯保险本源 塑造寿险产品核心竞争力

响应十九大所提出的病有所医、弱有所扶的强力号召,落实大力发展商业健康险的监管导向,平安人寿回溯保险本源,着重开发能切实帮助个人及家庭转移风险的好产品,深化“大产品”战略,设身处地为客户设计符合实际的保险方案。2019年,平安人寿持续深化保障型产品经营,完善“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增值服务,提升产品内涵及附加价值。

“平安福”系列自2013年10月问世,2016年4月首次推出平安福少儿版其保障为45种重疾、8种轻症、10种少儿特疾。2019年7月,历经数次升级的平安福少儿版2019II将保障范围拓宽至重疾100种、轻症50种,少儿特疾15种,还可附加暖心保、投保人豁免、被投保人豁免、少儿恶性肿瘤等11项附加险种,以及附加选择“就医360”的服务。在为人父母视子女为“掌上明珠”的时代,平安人寿不断拓宽保障范围、升级保障形式,给予下一代最完善、最坚实的呵护。

在“平安福”系列给予客户全面保障的同时,平安人寿更是推出了以终身寿险和重疾险为核心,可个性化定制附加轻症、意外险的“大小福星”,产品一经推出10个小时就狂揽4.4亿保费。

大福星保障的重疾病种高达120种。更针对90后、00后客户需求,让投保人可根据自己需求个性化附加10种轻症、恶性肿瘤多次赔付、19种心脑血管肝脏疾病、6种肝脏疾病、长期意外的附加险,定制“专属保险方案”。这种“按需赋形”的玩法,在保险业并不多见。

由此可见,打造多层次产品体系,推动业务稳步发展,拓展潜在市场一直是平安人寿一直不遗余力所追求的。多年来,平安人寿深入研究客户不同阶段的保险需求,致力于构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品类齐全的保险保障产品体系,为中国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强大保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平安人寿为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迈出实质步伐。

科技赋能 创新领跑

赋能产品,平安的科技实力也一直在发力。

运用科技力量,平安人寿将保障与健康促进有机结合始于2015年推出的一款在线健康咨询及健康管理app平安好医生,平安好医生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进行医患实时沟通,包括预防保健、导医初诊、预约挂号等诊前服务,以及复诊随访、康复指导、慢病管理、用药提醒等诊后服务。

随后,平安人寿旗舰产品平安福在2016年推出了“平安RUN健康管理计划”,鼓励用户参与跑步运动上涨保额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该项目历时3年,累计有600万参与,60万人达到激励目标。2019年10月,“平安RUN”《用户健康年龄测评白皮书》发布。结果显示,参加“平安RUN”客户预期寿命平均延长了6年,健康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

2017年平安人寿利用移动互联前沿技术实现“闪赔”,为客户提供“30分钟、极速理赔、一触即发”的极致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材料极简、时效极快”的理赔新体验。截至目前,闪赔服务已办理超200万件理赔案件,累计处理40亿理赔款。

除此之外,平安人寿利用科技力量在保险健康领域的应用还包括提供医疗绿通服务的“就医360”,提供云诊所系统、AI Doctor以及海外医疗服务“私家医生”,加强队伍管理的“AI面试”,为销售板块提效的AskBob机器人,利用多种人工智能算法建立的“疾病预测”,引导客户体验高效便捷办理业务功能的“智能客服”,增强风险管控的“智能风控模型”及“BMI图像检测模型”……不可否认,平安人寿在利用金融科技重新定义保险引领行业朝着全面智能化方向发展的道路上,已是“硕果累累”。

荣耀加身,征程璀璨!本次荣获“最佳重疾险保险产品”和“最佳少儿保险产品”两项产品大奖,是对平安人寿以客户为核心、以产品为载体、以科技为工具、以生态为桥梁,坚定价值创新之路的充分肯定。

聚焦价值,平安人寿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协同发展,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未来,平安人寿将满载一船星辉,牢记初心与使命,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不断朝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全生命周期保险服务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