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家公司创业4年估值飙至10个亿,引得全球人才疯狂涌入

来源:时间:2019-11-20 15:57:04 阅读:

最近朋友圈被这样一家神仙公司刷屏,当别人公司员工活动还是常规聚餐吃饭的时候,他们全体在live house里造了一个舞台开起了超燃歌手大赛。

Bee+歌手大赛现场

当办公一族在办公室哀嚎颈椎病发作的时候,他们开起了趣味运动会锻炼身体。

Bee+运动会现场

在这样一家极其注重审美和创意的公司,为每个入职的员工置办了潮牌文化周边,连日常穿搭和办公行头都品味不凡。

Bee+周边发布现场

进入这样一家羡煞旁人的神仙公司,好比背着书包重返了校园。自加入公司后,每个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兴趣社团,日常工作之余,通过健身社、羽毛球社认识新伙伴,一起放松身心。为了让新员工很好的融入企业,自入职以后进行了分班,由班主任带领新人融入集体,在高速紧张的公司快节奏发展中,员工也能通过趣味文化班级活动释放压力。正如这家公司所倡导的理念"Bring life into work"。

瑞思&BEEPLUS办公空间

这家公司叫Bee+,成立于2015年,经过4 年的发展,公司由10个联合创始人成长到300名员工,估值近10个亿。截止2019年第三季度末,盈收在行业保持平缓发展中实现逆势强劲增长,已突破一个亿。创业公司里,Bee+并不是薪酬福利最高的,也不是名声最噪的,但在4年时间里,Bee+快速发展,保持着1000%的业绩增长速度,吸引了大量国际化人才的加入,其中近四成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来自世界500强、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地产集团和国际五大行以及海归人士。

Bee+四周年大电影首映现场

Bee+早期的 10 个联合创始人在大学校园相遇,从组建社团、开展公益活动、创办餐饮公司再到成立Bee+,一路走来顺风顺水主要原因是校园情结凝聚的强大合力作用,形成了创始团队坚不可摧的协作关系,在公司的文化基因、价值观、管理理念都深受校园、社团的影响和启发。而现在,他们把整个校园搬进了公司。

入学有要求

2019年5月,在Bee+全员重大会议"蜜蜂七大"上,Bee+明确了 Bee+将"校园文化"作为组织文化发展的目标和特色。并发布了校规、校训、以及Bee+人血统。一家企业能走多远,取决于与谁同行。选择与同类优秀的人在一起才能走的更快更好,而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则是基础。Bee+在择人用人上,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入学标准,就是判断该生是否具有Bee+范儿。

Bee+伙伴

想要"入学",这些标准不能不知道:

·Bee+人血统

【梦想】 最深层驱动力,因为梦想,使得我们相聚,也使得我们的人生经历从此大不相同,也使得别人的生活因此改变。

【激情】这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也是我们身体力行兑现梦想诺言的写照。

【勇气】我们不畏失败,不畏艰险,不言放弃。并不是我们鼓励毫无根据的勇敢,而是要成为有智慧的勇者。我们过去的一切,就是因为我们敢于尝试并坚持,我们坚信,未来也会因此而创造。

【正直】做企业,先做一个好人。不做恶,敢言敢做,敢于担当,敢于认错,廉洁自律,乐于奉献。

【执行力】强执行力是兑现梦想的唯一路径。我们强调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倡导为结果负责的企业文化。强执行力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学习力】学习力是决定我们能否长远发展的重要能力。保持不断学习,不断摄取有效、有益信息,能够帮助我们走的更远。学习力指的是拥有不断摄入信息,进行判断、消化、吸收,迭代思维认知的能力。

【创新力】创新力是帮助我们打造一家与众不同的世界级企业的核心驱动力,保持强劲创新能力也是避免我们成为一家平庸企业的唯一方法。创新应该是扎根于我们企业灵魂深处的源动力。

【团结一致】是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底气。也是我们能够开始并存活下来的原因。

开学有任务

Bee+的同学进入公司后,不分层级、不分年龄、跨部门、跨级别的混编到各个班级中。班级有专门抓思想,抓动员,抓协调,抓成长的班主任。所有文化活动都以班级为单位,而不是部门。

Bee+班级风采

·班主任:文化思想的抓手

Bee+班主任通常由联合创始人以及资深员工担任,每当有新同学"入学",班主任将对他进行为期3个月的追踪报告, 任务包括:与新同学共进午/晚餐,完成每月一次的班主任报告,与同学所在部门负责人沟通等等。既是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公司节奏,也是从文化、价值观、Bee+范儿的角度对新伙伴进行考核,班主任的考核意见是转正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式入职后,班级依然是每位同学在Bee+的港湾。撇开业务的成绩与专业的束缚,班主任跟同学的沟通更加纯粹和简单;很多时候,在部门里说不出口的问题,班主任都能了解,并进行疏导和沟通。

·班级工作,另一个成长的训练场

班级是所有文化活动的实行单位 ,运动会、 校园歌手大赛等,都以班为单位展开。班级不仅是活动载体,更是同学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的另一个训练场。

Bee+活动现场

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下,每个部门都忙于自己的业务,交流机会很少。班级制度打破了部门的界限,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人被组织在一起去完成同一个任务,紧密的合作让每个人更加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内容,更有同理心,更加理解"不是我,是我们" 校规的含义。

Bee+运动会现场

班级活动的组织通常由班长、组织委员、文艺委员负责,任何同学可以主动请缨,争取锻炼组织能力的机会。在Bee+举办歌手大赛上,Bee+有近30名选手报名争夺歌王,每个班级自发组织啦啦队,协调组织一个班里近10个不同部门的伙伴,购买服装,排练舞蹈,为自己班级选手加油。

Bee+班级风采

初入公司的伙伴除了在业务单元,在班级工作中也大有可以发挥的空间。在班级里的工作情况,也会成为业务表现以外的补充。

上学要成长

以校园文化为引导,Bee+设立了Bee+学院,火箭班计划、高管培训计划、全员培训计划、成长计划等一系列制度,帮助基层伙伴、专业领域技术人员、管理层干部不断学习成长,在业务上、专业知识与最新发展中拓宽知识与能力的边界。

Bee+团队赴美考察

以火箭班计划为例,Bee+火箭班培养周期为半年,共6节课,以10-20人实现小班教学。火箭班课程每月举行一次,每次集中一天进行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外部企业学习等课程内容。每月荣誉院长还将布置火箭班同学阅读指定书籍并交流、分享收获。最后一次课程为结课旅行,CEO将带队火箭班同学前往异地考察学习。

Bee+火箭班授课现场

校园有发展

Be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凡说到,"如果未来这家公司成功,一定是因为人和文化。" 找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仅仅只是第一步,关注人才发展,释放人才潜能,并能让不同人才适应公司文化与组织发展,与公司一同成长是经营一家企业长期关注的重点命题。Bee+践行校园文化,打破部门与组织的边界,让每一个进入到公司的人才适应企业文化,关注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发展,为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的空间与环境,通过这种方式,在成就每一个Bee+人的同时亦是成就Bee+。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