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送我上青云》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坏兔子影业凭女性电影独树一帜

来源:时间:2019-11-25 08:31:31 阅读: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11月23日举行闭幕式,揭晓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名单,坏兔子影业出品的《送我上青云》共获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奖四项提名,并摘取最佳女配角大奖。同时,由坏兔子影业出品的另一部作品《找到你》也有精彩的表现。凭借对女性题材电影的开发,坏兔子影业成为业内最受关注的新锐影视公司。

《送我上青云》揽金鸡最佳女配角大奖 坏兔子影业再结硕果

《送我上青云》通过女记者盛男寻找自我的故事,深入都市女性的精神世界以及焦虑困扰,对当代都市女性真实生活现状进行了独特而犀利的刻画。曾获得过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提名,上映后曾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影片中母亲梁美枝的扮演者演员吴玉芳凭借精湛的演技,一举夺得最佳女配角奖。而本片的出品公司坏兔子影业也逐步走入了业内外人士的视野。关注女性的内心与爱,展现女性视角的真实世界,丰富银幕女性角色,正是坏兔子影业的使命。

在此次金鸡奖中,由坏兔子影业出品的《送我上青云》还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奖四项提名,并摘取最佳女配角大奖。另一部作品《找到你》也获得了最佳导演及最佳女主角提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坏兔子影业创始人、摄影师曹郁也凭借《妖猫传》获得了最佳摄影师奖项,可谓硕果累累。

多部现实主义佳作预定 坏兔子影业蓄势待发

虽然《送我上青云》是一部女性视角的电影,但内核探讨的却是人性与尊严。在坏兔子影业创始人、演员姚晨看来,女性电影所关怀的“不仅仅是女性,更是男女无别的人性及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个体”。2019年,坏兔子影业有多部关注人文、探讨人性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正在筹备、拍摄中,其中以翁子光执导、姚晨主演的《桂花飘乡》最为引人注目。该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村妇李桂英17年追查杀夫凶手的故事。而另一部由新人导演执导,讲述生命之痛的电影《我心底的美丽世界》也在筹备中。正如姚晨采访中所说:“’女性’”只是坏兔子影业标签之一,并非最终目的”。坏兔子影业将带着女性视角和人文关怀不停向前奔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