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荒草丛生》斩获最佳影片奖 演员刘浩闻演技“野蛮生长”

来源:时间:2019-10-29 12:16:47 阅读:

近日,电影《荒草丛生》凭借以细腻的拍摄手法,写实的镜头语言,深刻的精神内核获得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片由新锐导演张昆自编自导国内知名制片人郁星星联合打造,国家一级演员黄精一、国家一级演员李桂清、刘浩闻、孙锡堃联袂出演。该片讲述了90年代石炭井由胜及衰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反映社会现实的故事,诠释改革开放以来巨大变革的同时,反映出普通民众面对生活永不放弃的坚韧品质。

blob.png

《荒草丛生》是张昆作为独立电影制作人创作的首部长篇电影,在独立电影并不被大众看好的大环境下,这样的选择诚然需要很大的勇气。谈及为何会决定拍摄这样一部影片的时候,导演张昆表示,人生短短几十年,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产生各式各样的想法,自己并不太擅长做规划一类的事情,更多的是遵从内心的声音,内心渴望,如果一个念头强烈到让自己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就算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也还是会去做,去折腾,只为了不负对电影的热爱和初心。

blob.png

和导演张昆拥有同样想法的,还有青年演员刘浩闻。从央视热播大剧《姥姥的饺子馆》到创业情感剧《那片花那片海》再到人物传记电影《樵夫·廖俊波》,刘浩闻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张力饱满,直戳人心。在《荒草丛生》中,刘浩闻“灰头土脸”地迎接了他演艺生涯中的又一次“野蛮生长”——饰演毒辣、阴险包工头赵前程。虽然此次是刘浩闻与张昆导演的首次合作,但在拍摄过程中两人对于拍摄细节,演技处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深度交流,期间碰撞出的火花让两人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刘浩闻坦言,张昆导演是非常有才华和追求的一位导演,现阶段的影片大多求快求流量,能如此静下心来精心雕琢作品的导演已经不多了。而作为演员的自己也希望能像导演一样,一直保持和坚守自己的初心,塑造更多值得被记住的经典角色。

 blob.png

 blob.png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