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有书用户逆袭人生 登上“成长的力量”舞台

来源:时间:2019-12-20 09:32:38 阅读:

有书汇集了5000万用户粉丝,用了四年,1462天,累计超过800万人加入了有书共读计划,并在众多书友的心中点燃了读书学习的星火。关于成长、关于有书,想必每位书友心里都有一段故事和一些感悟,在有书四周年生日前夕,有书和中信出版集团,机械工业出版社,译林出版社等10余家出版社联合向全国书友征集了300+个暖心故事,这些故事真挚滚烫、情感饱满,源于他们心底最柔软的触动,更重要的是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位书友因阅读而成长的坚实印记。

》》逆袭

从初中文化水平的普通农村人到书籍远销海外的童话书作者、从按部就班的央企员工到几万学员的训练营导师、从一无所有到百万粉丝大V、从困惑迷茫到带领一群人爱上阅读,这样的逆袭故事似乎出现在电视剧中的几率更大一些,但其实这些都是有书书友真实发生的改变。在2019年12月15日,“成长的力量”2019有书四周年庆典上,四位书友代表,做了故事分享,讲述了他们与有书相伴的心路历程。

四位书友代表,做了故事分享

49岁的卡兰诺,是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农村人,她至今清楚的记着与有书APP相识的日子——2016年的9月24日。在有书APP平台上,卡兰诺听书学习、写随笔、写读后感、写心得体会。文字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不经意间唤醒了她曾经的作家梦,无数个凌晨4点她坚持伏案写作,经常不被理解但有书是她最坚实的后盾。四年来,她在有书持续打卡一千多天,发布文章1453篇。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月,卡兰诺的第一本领读稿《谢谢你迟到》隆重上线;2018年的12月,她的长篇童话小说《卡卡家有窝逆天的鸡》出版发行,今年3月,英文版也在美国上线;新书《会飞的猪》将在明年4月出版。卡兰诺说:“有书成就了我,因为阅读、因为写作改变了我的人生。”

自诩为“有书娘家人”的内容创业者Kris是个85后奶爸,他跟有书的相识中有很多第一,他是有书的第一批书友,第一批领读人,也是有书的第一批智库达人。本科、硕士、博士、就业,稳定央企工作的Kris以前从来没想到会有一天离开体制,做一个内容创业者。2016年,他参加有书的共读「领读人计划」,白天上班、晚上看娃,12篇领读稿都是深夜完成,一年内他完成了5本书的领读,是有书领读的记录保持者,并获得了当年的“有书年度最佳领读人”称号。因为领读,Kris愈发感受到阅读的力量。

梦想照见现实,2019年3月,Kris的新书《舍得对自己下狠手,生活才能对你温柔》正式上市,发售第一天就获得了当当新书榜第一名;如今,他的第二本书,也是用他十年自律经验总结提炼而成的《引爆自律力》也面世了,新书预售期间就拿下了新书榜第一名,同时,还有多家外海出版社提出引进需求。Kris说他的生活改变因与有书的结缘而开始。

浅海,一位热爱历史的90后男孩。毕业后的他找不到喜欢的工作,无奈又困惑,而2015年到2017年间,他更是走到了人生最谷底,没有人生方向、没有存款、家里还欠下了债,生活的打击甚至让他有了厌世情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有书,他才知道,原来还可以通过写作改变命运。没有写作功底就疯狂读书学习,没有经验,就不间断尝试练习。加入有书2年,浅海连续打卡575 天,看书600多本。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18年,浅海把作品投给了有书,并成功发表,他如愿加入了有书作者团队,也为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更重要的是浅海找到了属于他的路。因为热爱历史,他把学过的知识灵活运用,制作的相关短视频吸粉近200万,浅海说:在人生上,有书是一个救赎者、一个转折点;在事业上,有书对我来说,是一所大学。

有书共读会书友合影

80后女孩布衣从广州远嫁苏州,陌生的城市环境一度让她迷失自我,曾经喜欢阅读的她竟然因为换了一个城市不再读书。2016年1月初,布衣的内心被朋友圈里看到有书的海报“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深深戳中,她下载有书APP、早晚阅读打卡、发随笔,迷茫的心变得透亮起来,也变得越来越自信。

深知阅读的魅力,布衣希望可以感染带动更多人读书。2016年底她申请了苏州有书共读会PMA,经过她一年的努力,组织慢慢扩大起来,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加入,2018年她还开通了女性阅读专场,帮助了很多自卑女性书友从不爱读书到爱上读书,从困顿迷茫到变化成长。2019年一年时间布衣就组织线下活动70多场。

》》成长

故事有限,人生无限。在有书,卡兰诺找回了梦想、Kris得到了改变、浅海觅得了人生方向、布衣打破了迷茫找回了自信,这些源自讲述者的真实人生经历,是真真切切的改变与成长,点点滴滴汇聚起来的正是有书与书友们之间相辅相成、共同成长的关系。线下,有书特意制作了一本书《世界务必与成长有关》,收集了其中80个故事,用纸质的触感记录书友们的真挚;而在线上,#成长的力量#、#时光反复、爱书如初#等微博话题轮番推出,坚持读书的你,现在怎么样了?再一次引发共鸣,戳中书友们的心,@wifi伴侣、@中国联通、@智联招聘、@TCL雷鸟、@好看视频等50家蓝V联动参与了互动话题,微博端有书用户故事传播话题讨论达4.1万次。真实的力量往往大于道理,与书友们涅槃脱变一同成长的是有书始终坚持的“有书,一种向上的生活状态”这个核心理念,也是有书不断升级的成长服务。

《世界务必与成长有关》

雷文涛在《世界务必与成长有关》的序言中也提到,一个人还在持续阅读,说明他有清晰的自我认知,还在有意识的提升自己,还没有向这个世界妥协,还有自我进化的可能,一个持续阅读的人,一定不断向上成长,一个普遍阅读的社会,一定会不断向上提升。

回望发展历程,有书始终坚持朴素的愿望初心,推动国民阅读学习,帮助更多人通过阅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坚定得认为有书应该成为一种向上的生活状态。雷文涛认为保持持续学习、进步乃至进化的状态,一定能够变成更好的自己,变成期待的自己,这是一个简单的原理,也是一个长期视角。

四年来,有书打造了“自媒体矩阵+有书APP+线上共读社群+有书共读会”多层次立体服务,旗下拥有有书自媒体矩阵、有书APP、有书共读会三款核心产品,推出“有书共读”、“有书每日听”、“有书少年”、“有书课堂”等多款基于社群模式阅读学习的内容板块,直接影响了千万书友的生活甚至是人生轨迹。有书的发展吸引了千万粉丝用户的聚集,同样也离不开千千万万书友的热忱参与,是他们点滴力量的聚拢成就了今天的有书。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书同城PMA,他们是城市阅读的推行者,是有书的城市代言人,他们遍布全国所有省份、150多个城市;他们组织近十万名书友,相聚线下,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用3000余场读书活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并将不断带领和见证更多的城市书友,从知识焦虑者到终身成长者的蜕变。

“成长的力量”2019有书四周年庆典现场

未来的发展中,有书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把用户当亲友,有书的知识服务就要保持这样一个心态去开展。坚持使命,帮助人们持续、系统且高效地学习成长。同时,有书的定位也正不断往成长服务方向升级,这个转变是有书团队2019年全年的思考,把知识服务从过程落到实效,让知识服务能够带来指导效应,2020年有书会更加深入、系统得朝着成长服务的方向持续发力。

雷文涛在2019有书四周年庆典上喊话未来:“有书要帮助一千万用户成为真正的终身成长者,这是有书第一个目标,希望在2020年能够达成。”相信,今后在有书这个平台上也一定会涌现更多像Kris、卡兰诺、浅海、布衣一样的书友,他们怀揣梦想、他们自律坚毅、他们持续学习、他们不间断突破自我。

有书的明天就是千万书友的明天,书友的明天也是有书的明天,一起向上成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