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康佳助力新飞再次腾飞

来源:时间:2019-12-18 18:09:14 阅读:

12月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验结果公示结束,通过复验217家示范企业和791家优势企业的名单正式出炉。纵观217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等大型央企自然并不奇怪,包括联想、腾讯、华为、比亚迪等行业头部企业也不意外。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可谓“凤毛麟角”的示范企业名单中,“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没错,这正是一年多前还因经营困难停工停产的那个“新飞”。时过境迁,新飞获得重生,不仅产品重新回到了市场前台,同时在知识产权领域也成为了标杆。这一变化的背后离不开康佳的助力、创新的赋能。

自去年入主困境中的新飞之后,康佳不仅通过机制的变革迅速恢复了生产、重回了市场,更重要的是帮助新飞注入了发挥优势、改变劣势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新飞已经拥有27项核心发明专利,5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4项外观专利,涵盖除菌、保鲜、节能、降噪技术等最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重点研发领域的专利池。今年新飞还完成了五重除菌技术的突破创新,推出的五重除菌冰箱拥有8项专利技术,用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养鲜,满足不同食物存储对温度的需求,不仅拉动了新飞自身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成为推动行业进入了节能健康的新时代。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条件十分严格,只有被省、市逐级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并连续3年通过考核的企业,才拥有申报资格。在科技创新中一路高歌猛进的新飞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新飞知识产权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飞知识产权步入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从濒临破产,到快速重生,有了技术创新的赋能,新飞上演了一场“商业奇迹”。技术创新的力量在康佳自身同样发挥过效能——持续加码研发投入,积极向产业上游核心技术延伸抢占技术头部,康佳如今已经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多产业协同发展,不仅自身业绩稳步攀升,而且成为了行业内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无论是“康佳奇迹”还是“新飞奇迹”,都为传统消费电子制造业探索出了一条从困境中突围的道路,呈现出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巨大的改造力和重构力。本次获奖,也是这种力量在新飞身上最好的体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