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用雷蛇灵刃15游戏本,在《使命召唤16》中与Price并肩作战

来源:时间:2019-11-15 14:00:13 阅读:

转载自:数字尾巴

对于热爱 PC 单机游戏的我来说,《使命召唤》系列游戏基本上已经是年货,每年必玩的了。无奈去年的《使命召唤 15》给我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在蹭热度追吃鸡风格的同时,丢失了自己最具特色的单机剧情模式,最终也导致整个游戏凉凉,为原本近几年就表现不佳的《使命召唤》又蒙上了一层灰。

幸好,今年的《使命召唤 16》又再次回归单机剧情,甚至隐隐有了重启经典剧情的势头,也让我狠下心来第一时间剁手试玩。没错,这一期「带薪玩游戏」的主角,就是《使命召唤 16》了,它的搭档是雷蛇近期刚发布的光轴版灵刃 15 游戏本,话不多说,进入游戏!

紧跟时代潮流的《使命召唤 16》同样也用上了最新的游戏技术,比如 DX12,比如实时光线追踪,比如 HDR,如摄影制图法技术等等,这意味着《使命召唤 16》将成为 COD 史上画质最好的一代(啊这不是废话吗)。

用上了新技术的同时,它对硬件的要求也没有特别过分,和上一代相比仅有较小的上调,处理器方面的要求依旧保持一致,主要是对显卡和内存的要求有了变化。尽管如此,随着分辨率的提升,以及光线追踪技术的加入,更强的硬件还是必须的。

最低配置要求:

需要 Directx12 兼容的系统

处理器:Intel Core i5 2500k 或 AMD 同级处理器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670 2GB / GTX 16504GB 或 AMD Radeon HD 7950

内存:8GB

推荐配置要求:

需要 Directx12 兼容的系统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 i7 4770k 或 AMD 同级处理器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970 4GB / GTX 16606GB 或 AMD Radeon R9 390 / AMD RX 580

内存:16GB

这次使用的雷蛇灵刃 15 游戏本(光轴版)的配置已经完全满足《使命召唤 16》的推荐配置要求,因此在帧数上我们可以稍作期待: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 i7-9750H

显卡:NVIDIA GeForce RTX2070 Max-Q

内存:16GB DDR4 2666MHz 双通道

硬盘:LITEON 512GB PCIe NVMe SSD

网络:Intel Wi-Fi 6 AX200 无线网卡

实际上雷蛇灵刃 15 游戏本(光轴版)在游戏中的表现十分稳定,考虑到屏幕的分辨率为 1080p,因此它基本上能在最高特效下达到 112 帧的表现,即便是开启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也能达到 93 帧的平均帧数,可见其对 RTX2070 Max-Q 的性能发挥是比较全面的。

我们都知道真正把《使命召唤》推上神坛的,正是《使命召唤:现代战争》,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2》中达到了巅峰,最终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3》中以保守的表现结束三部曲。

但粉丝们依旧意犹未尽对吧?

于是乎,《使命召唤 16》以《现代战争》之名重新来到我们的面前。 它的整个剧情线,依旧是以反恐为主,夹带了亲情、战友情、个人英雄主义等调味瓶在里面的现代战争题材故事。而《使命召唤》系列人气高涨的大红人 —— Price 普莱斯也以年轻样貌出现在游戏当中,并会与你一起并肩作战。虽然暂且不知道这次是《现代战争》三部曲的前传还是重启,但从剧情的饱满度来看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可以说是重新回到了应有的水准了。

当然,这一作中依旧充满了不少十分暴力以及血腥的画面和情节,可以说是十分真实地反映了被恐怖主义笼罩下的动荡社会,当然也更加显得身在其中、拼尽全力反抗的人民的毅力。游戏中充斥了不少回溯剧情,玩家会重回主角的年轻时候去完成一些任务,这些任务也从某种程度上帮助玩家理解主角的身份背景以及思想。这里可能要稍微剧透一下,以目前的结局来看,续作是几乎肯定会出的了,我也十分期待越来越强的 Price 与 Soap 和 Ghost 相遇。

说了那么多游戏,我们再来回过头看看这台雷蛇灵刃 15 游戏本,整个游戏本基本上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其特色,便是「极速」,包括笔记本专用的光轴机械键盘、240Hz 屏幕刷新率、Wi-Fi 6 无线网卡、兼容 Windows Hello 的红外面部识别等等。

先来说说极速的第一层面 —— 光轴。

在 2018 年中,雷蛇正式推出了自研已久的光学机械轴,以及搭载光学机械轴的猎魂光蛛系列游戏键盘。为了将自家的光轴技术发扬光大,这次雷蛇为笔记本设计了专门的光学机械轴。它为灵刃 15 游戏本增加了实在的机械反馈感,并将键程也增长了 50%,达到 1.7mm。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光学机械轴拥有比传统机械轴体更快速的响应和更可靠的稳定性,在争分夺秒的游戏当中这尤为重要。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在游戏本上下血本用这么好的光学机械键盘?其实不少玩家平时只会用游戏本来打游戏,鼠标自然是必备的了,但键盘可不一定,考虑到桌面面积的受限,以及外出携带的方便性,当然还有成本的考虑,不少人并不会专门配备一把机械键盘来使用,此时游戏本本身的键盘就成为了影响游戏体验的一大关键。

当然了,对于雷蛇来说,这也是充分利用光轴技术、进一步挖掘其潜能的好方法,在未来我甚至可以遇见会有矮轴版的光学机械键盘诞生,它将拥有更加便携的形态,甚至可能是纯无线连接设计。

再来看看极速的第二点 —— 240Hz 刷新率。

144Hz 屏幕刷新率在高玩眼中,已然成为了标配,因此新的高标准诞生了,那就是 240Hz。经过在下的实际体验,240Hz 刷新率和 144Hz 刷新率,还是能感受得到一定差距的,这种差距虽然不如 60 Hz 与 144Hz 之间来得大,但在追求极致的玩家眼里,哪怕是不大的提升,那都是值得的,更何况 240Hz 在激烈动态的游戏画面当中,确实能够带来更顺滑的画面表现。

当然了,有一说一的是,在大多数游戏当中,想要达到平均 240 的帧数还是颇为困难,通常来说也需要用上高端的显卡,雷蛇灵刃 15 游戏本虽然已经用的是 RTX2070 Max-Q,但在大多数单机游戏当中还是能难达到这样的帧数高度,不过在竞技对抗类游戏中还是能够实现的。具体我们来看看灵刃 15 游戏本在一些游戏当中的表现:

可以看到,虽然无法满足到极高的帧数,但一些新的游戏大作当中,即便是最高特效也还是能达到 60 帧以上甚至是更高的帧数表现的。

最后便是极速的第三点 —— Wi-Fi 6 无线网卡。

Wi-Fi 6 标准更高速率、更安全、更多设备容量、更稳定的特点,让它毫无疑问地成为接下来无线网络的一个主流标准,但你如果真的想要第一时间用上它,自然还得手里的设备能支持。目前已经开始有较为低价的 Wi-Fi 6 无线路由器出现,而不少旗舰手机已经开始相继支持 Wi-Fi 6 了,笔记本自然也不会例外。

灵刃 15 游戏本就是率先用上 Wi-Fi 6 的一款游戏本,其使用的是 Intel 的 AX200 160MHz 无线网卡,同时蓝牙模块升级至 5.0。于我个人而言,Wi-Fi 6 对移动设备来说更为重要,以游戏本为例,在游戏当中能带来更稳定的低延迟表现毫无疑问是十分重要的,我想每个玩家都尝试过掉线或者突然网络卡顿所带来的痛苦。另外,现在每个人的数码设备都不少,更不要说一个家庭,因此更好的多设备兼容性有利于各数码设备在同一个无线网络里「和平相处」。

除了极速之外,它还有一些特别之处。

带指纹识别的游戏本我见过,但是带面部识别的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见,雷蛇灵刃 15 游戏本在三边窄边框的前提下,还加入了红外摄像头以实现面部识别解锁的功能。以往指纹识别还需要触摸一下识别区域,这回你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直接解锁了,真正做到了无感和便捷。不知道笔记本上的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尾巴们更喜欢哪个?

灵刃 15 游戏本从各方面看,已经是一台足够全面且均衡的游戏本了,但总有那么一些玩家不够满足,因此它还标配了一个雷电 3 接口用于外接显卡扩展坞,比如雷蛇自家的战核 X,至于里面的显卡用什么嘛,就看玩家自己的能力(预算)上限了,性能越强劲的显卡自然能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雷蛇独家的 CHROMA 幻彩系统,在灵刃 15 游戏本上自然不会缺席,除了 A 面正面的三头蛇 Logo 会亮之外,键盘区域的每颗按键都支持独立调色,你完全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键盘灯效,当然也可以从网络上下载别人已经创建好的个性灯效,像我这么懒,自然是用用默认的旋转灯效啦。

雷蛇新推出的这台灵刃 15 游戏本,虽然在外观上依旧是熟悉的设计,但实际使用起来,我还是能感受到它与过去的产品有着截然不同的出色面,针对游戏它有 240Hz 屏幕刷新率、有前卫的光学机械轴键盘、有更快更稳定的 Wi-Fi 6,针对日常使用它也有红外面部识别、雷电 3 接口等等,因此说它是一台全面均衡的游戏本并不为过。

当然了,这样一台出色的游戏本,它的售价可不算便宜,目前官方价格为 22999 元,在同配置的游戏本当中价格略高,如果你是雷蛇信仰粉,追求最新最好的产品,并且也不介意差价的话,那么灵刃 15 游戏本(光轴版)还是蛮值得购入的。至于《使命召唤 16》嘛,剧情开始有点意思了,但换算下来 400 多人民币的价格也颇高,建议老粉直接购入,新粉可以等等优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