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腹痛十年长出10.2斤石头瘤 几乎占满腹腔

来源:时间:2019-09-19 18:28:02 阅读:

  今年73岁的徐婆婆家住硚口,十年前开始出现间断下腹胀痛,她每次都用毛巾热敷缓解,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疼痛感愈加明显,于是她到药店自行购买止痛片应付,并没有太重视。

几乎 石头 出现 转移 肿瘤 婆婆 症状 发生 没有 疼痛 肺癌 腹腔

 

  从前年开始,徐婆婆的肚子逐渐隆起,上个月如同怀孕5个月的孕妇。上个月底,徐婆婆再次出现腹痛,这次跟以往不同,剧烈的疼痛持续近5个小时,徐婆婆实在忍受不住,家人连忙带她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发现徐婆婆腹腔内有一个巨大恶性肿瘤,几乎占满整个腹腔,并压迫结肠与周围器官。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腹腔内的肿瘤连同被侵犯的乙状结肠、阑尾、大网膜被完整切除,切下来的肿块经测量,最长直径达30公分,重量达10.2斤。

  医院普外科主任罗金波表示,徐婆婆患的是一种罕见的腺癌。由于肿瘤在腹部时间较长,已经出现钙化,取出来时又大又硬像石头一般。幸运的是,癌细胞没有在腹腔外转移。

  罗金波提醒,市民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时不要单纯止痛,因为单纯止痛只会掩盖病情,延误治疗,应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

  婆婆患上的罕见的腺癌,经常疼痛又没有及时就医,直接在腹腔里面钙化成石头一样硬。据了解,腺癌很是罕见,那么腺癌是什么?

  腺癌是什么?

  腺癌为涎腺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结构不一,但没有残留的多形性腺瘤的成分。腺癌占涎腺上皮性肿瘤的9%,属于涎腺恶性肿瘤中恶性程度较高的一种。

  腺癌的症状

  腺癌症状出现的早晚主要取决于肿瘤的位置,腺癌常会出现顽固性、刺激性呛咳,痰带血点或少量血丝,胸部刺痛或胸闷痰多等症状,如肿瘤较大可出现压迫症状,同侧膈肌麻痹(压迫膈神经),胸膜气促(侵犯胸膜),头面浮肿、静脉怒张(压迫上腔静脉),肢麻、面部无汗、浮肿、眼睑下垂(臂丛神经受压)。

  1、远处转移表现:腺癌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脑、骨、肝脏和肾上腺。发生脑转移者可出现颅内高压和定位症状,主要包括头痛、呕吐、视物模糊、眩晕和一侧肢体无力、共济失调等。发生骨转移者可出现局部疼痛、骨折和高钙血症等。发生肝转移者可出现厌食、肝区疼痛、肝大、黄疸和腹水等。发生肾上腺转移者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等表现,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此外,腺癌还可以转移到体表的淋巴结,最常见的是双侧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局部可出现包块,但不痛不痒,多在无意中被发现。

  2、呛咳:四十岁以上,无原因的、顽固性的刺激性呛咳,常为腺癌的早期先兆,尤以中心型更为重要,因大气管受癌瘤的刺激发生痉挛性收缩所致,故中心型肺癌较周围型肺癌其先兆信号的披露要早得多。胸痛胸部刺痛亦为较早信号,性质呈尖锐刺痛,多较早出现于未分化型肺癌。

  3、咯血:为中央型肺癌的较早信号,因气管粘膜血管分布丰富,但血丝为极少量,周围型肺癌因离气管较远,咯血出现一般较晚。肺腺癌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低热,尤其是间歇热(据报道占70%),并兼以上症状者,应引起重视。报标症刺激性呛咳,原发性气管炎的咳嗽规律改变,或经久不愈的顽固性咳嗽(治疗三周以上无效)。

来源:99健康网      日期:2016-08-23 


来源:搜狐      日期:2016-08-24


 

肚长10.2斤石头瘤引发社会关注,肚子疼了十年才知道自己长了瘤,七旬老婆婆整个肚子如同怀孕一样,那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今年73岁的徐婆婆家住硚口,十年前开始出现间断下腹胀痛,她每次都用毛巾热敷缓解,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疼痛感愈加明显,于是她到药店自行购买止痛片应付,并没有太重视。从前年开始,徐婆婆的肚子逐渐隆起,上个月如同怀孕5个月的孕妇。

上个月底,徐婆婆再次出现腹痛,这次跟以往不同,剧烈的疼痛持续近5个小时,徐婆婆实在忍受不住,家人连忙带她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徐婆婆腹腔内有一个巨大恶性肿瘤,几乎占满整个腹腔,并压迫结肠与周围器官。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腹腔内的肿瘤连同被侵犯的乙状结肠、阑尾、大网膜被完整切除,切下来的肿块经测量,最长直径达30公分,重量达10.2斤。

医院普外科主任罗金波表示,徐婆婆患的是一种罕见的腺癌。由于肿瘤在腹部时间较长,已经出现钙化,取出来时又大又硬像石头一般。幸运的是,癌细胞没有在腹腔外转移。

罗金波提醒,市民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时不要单纯止痛,因为单纯止痛只会掩盖病情,延误治疗,应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肚里长10.2斤石头瘤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