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二十世纪的房间”,31位国际设计巨匠作品亮相于艺廊回音空间

来源:时间:2020-01-02 10:06:03 阅读:

论一座房子的收藏艺术,回音空间新展 “Desiderio欲望诗歌” 致敬设计史巨匠,此次展览也是中国首次以专业学术理论结合空间美学的设计群展。展览呈现了包括Mario Bellini, OscarNiemeyer, CarloScarpa, Carlo Mollino, MarcelBreuer, JeanProuve, Gerrit Rietveld, Tobia Scarpa, Joe Colombo, Willy Guhl, Franco Albini, Ettore Sottsass, Isamu Noguchi, Meret Oppenheim, Pierre Paulin, Vladimir Kagan在内的 31位世界设计大师共计70件经典设计作品。最终的呈现以谱系化的方式,从艺术、时尚和诗歌中寻找回声,从多视角梳理了设计历史以及未来设计发展的方向性。

包豪斯100周年的经典代表,现代家具的创始人马歇·布劳耶(MarcelBreuer)

贝聿铭曾这样说过:“后来我才知道,艺术和历史才是建筑的精髓”,生活空间是人类情感的容器,藏品是豪宅的灵魂,将艺术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如同绘画和雕塑永远离不开空间,建筑永远是在讲述人的故事。展览中艺术建筑空间和光波产生共鸣,如同声波穿过乐器空箱变成优美的乐音,在光与空间的作用下,打破居住、公共场所、甚至国际性美术馆的传统概念,呈现对诸位大师的文化致敬。

宁静的永恒,影响安藤忠雄的意大利建筑大师卡洛•斯卡帕(CarloScarpa)

回音艺术空间总监田晨女士表示:“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奔走,就像收藏时间的人,我们一直在思索如何更好地呈现东西方风格中的遗产?希望为设计和艺术界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视角,也是31位大师典藏设计展中要传达的理念。我们不再以设计史学家或者艺术收藏家的身份来接近它们,而是以一个“观赏者”的身份去品味风尚经典,好的设计永不过时,顶尖设计师和他们的杰作,品质永存。在通过此次设计群展展示生活美学的同时,也进行一部分文化传播教育的功能。”

意大利设计界的天才人物卡罗·莫里诺(Carlo Mollino)

法国现代工业美学鼻祖简·普鲁威(JeanProuve)

展览将从2019年10月1日持续至2020年1月18日。

回音艺术空间2013年来到中国,前身为有着46年历史的意大利家族艺廊,同时也是中国境内首家收藏级别设计画廊。坐落于上海前法租界百年历史风貌区,深植这一上海最具人文性和富有历史沉淀的地区,把艺术品和设计收藏古董作为空间的核心,独一无二作品的艺廊与豪宅事务所。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