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些大咖都来了!2019运维大会有多重磅?

来源:时间:2019-12-24 10:57:49 阅读:

12月26日“2019运维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一个怎样的盛会?仅从参会大咖的名单上,就可窥见一斑。下面,小编先给大家剧透一下参会大咖们的信息。

大咖云集 论道运维

企业IT运维将走向何方?知名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如何构建高效IT运维体系?业界有哪些值得学习的DevOps平台构建和运营经验?来自行业各领域的大咖们,将在演讲中回答上述问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将在会上发布并解读国内首部作为国内首部《企业IT运维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从企业视角,系统性梳理IT运维发展及应用现状的白皮书,白皮书对IT运维的定义、价值进行了诠释,详细介绍了IT运维的几大关键能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对于IT运维在电信、金融、互联网、工业及制造业几大行业的应用现状进行了深度解读。

腾讯游戏海外技术运营团队负责人刘亚飞,将介绍腾讯游戏全球化运营的技术挑战。深入探讨在全球化游戏浪潮下,出海游戏会遇到哪些与国内发行不同的技术挑战和难点?不同类型游戏的发行对技术运营的要求和需求程度各异该如何针对性解决?众多区域、繁多运营商、不同国家和区域的基建情况不同该如何应对?全球网络节点壁垒如何打通?各国各区域不同发展程度、不同文化特点、不同风土人情会对技术运营带来哪些挑战以及如何应对?

百度智能运维负责人曲显平将分享百度智能运维技术演进和落地实践。具体包括:百度运维体系的发展历程、百度全面构建智能运维体系的方法论和落地实践等。同时,还将分享在云原生、边缘计算、混沌工程等各类技术趋势加速发展的背景下,百度智能化运维针对基础架构和业务架构快速演进的发展思路,以及对未来趋势的思考。

京东云在DevOps平台实践是业界关注的内容。京东云产品研发部总监郑永宽将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京东云部署DevOps的经验。1、京东云DevOps实施挑战;2、  京东云DevOps平台构建之路;3、  京东云DevOps落地实践。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运维业务主管牛晓玲将详细解读《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系统而全面地介绍“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框架结构,向业界披露该标准的详细要求、指标,以及标准评估流程。

大型银行如何开展IT运维?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资深经理潘玉峰将分享工行一站式研发支撑平台建设实践,介绍工行的研发支撑工具链的建设历程,重点讲述最新推出的一站式研发协同工具“开发者平台”在“AI投”产品线进行DevOps实践过程中,以及在工行ECOS建设、“主机+开放平台”双核架构战略转型、软件研发效能提升中的作用。

金融云中台构架也是业界关注的热点领域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工程师陈旭将发表题为“金融云中台架构与应用场景”的演讲,重点介绍目前云计算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现状与趋势,分析目前产业内金融云中台的架构与应用场景,介绍中国信通院在金融云标准领域的相关工作。

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DevOps推广负责人陈展文将分享招行DevOps转型能力建设和实践,向业界展示招商银行近4年来,通过引进新的工程技术和管理模式等DevOps实践,加大工程技术工具和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过程的一致性,适度降低管理流程之重,进而提高整体研发的效率、质量、价值流速的历程。同时还会对招行多个系统参与2018和2019年DevOps运维一体化标准的测评情况进行介绍。

当前,5G商用全面开启,面向5G技术的运营中台探索有哪些先进经验可以借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运营中台项目经理朱世翔将发表题为“北京移动面向5G的技术运营中台探索及实践”的演讲,详细介绍北京移动业务系统运维团队面对传统运维被动式响应、ICT融合全域运维挑战等痛点,以“IT运营创造价值”为愿景,构建运维能力灵活开放为核心的技术运营中台,在系统稳定性保障方面支撑了异常及时发现、应急敏捷响应、智能分析定位、自动操作恢复的闭环管理。

IT运维为金融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效能提升专家李青将围绕“打造券商“金融科技”基础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他将介绍华泰证券如何从无到有的搭建了DevOps自研平台,提供端到端的标准化CI/CD能力,以及华泰证券平台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中信银行DevOps实施牵头人李红涛,将发表题为“组织级敏捷在中信银行的新实践”的演讲,介绍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大潮下,中信银行如何依托自身优势,从一部两中心的全局视角进行全面规划,促进软件开发中信及数据中心的融合,全面开展DevOps实施。同时,将重点介绍中信银行DevOps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着重讲解敏捷转型及DevOps实施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障碍以及解决办法,为同业实施DevOps提供参考。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数字化应用能力中心研发管理部总经理杜忠田将围绕“Devops在中国电信DICT体系的探索和实践”展开四大方面内容的分享。分别是:1.中国电信转型之路;2.集成DICT体系专注领域;3.比翼平台建设,提升体系软件研发能力;4.Devops一体化平台的演进,助力江苏电信智能预处理系统改进。

华为云如何展开SRE AIOps实践?华为SRE智能运维负责人王峰就披露相关情况。在详细介绍目前业界AIOps发展趋势、成熟度模型、AIOps平台架构等情况的基础上,分享华为AIOps发展现状,以及AIOps应用场景与案例解析。

重磅发布 指导实践

除了上述演讲,“2019运维大会”将发布一系列重磅内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携手业界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布国内首部《企业IT运维发展白皮书》等重磅内容。同时,还将公布2019运维行业年度优秀案例、金牌运维专项评估结果及《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评估结果等。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开启,尤其是整个社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IT运维的价值和需求凸显,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企业IT运维发展白皮书》对于全球以及我国IT运维相关的市场数据进行了披露,从具体的数据上看,我国IT运维相关市场整体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白皮书认为,IT运维的关键能力由流程、组织和技术三个部分组成。这主要是因为,IT运维具有较高的复杂性,服务产品覆盖面广,专业技能的广泛性和精深度较高。需要对流程、人员、技术进行全面、精准、高效的管理,以保持用户满意度和用户体验,并有效控制成本。

当前,在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入到各行各业,赋能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IT运维正在诸多行业蓬勃兴起。白皮书列举了电信、互联网、金融、工业与制造业等几大行业,详细阐述了IT运维在这些行业的发展特点现状和重要趋势。

最后,白皮书还对IT运维发展中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展望,旨在为各行各业提升IT运维水平提供切实的依据和科学参考。

当前,IT运维的重要性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迫切需要借助先进、科学的工具,实现IT运维的高效、安全、稳定运维。如何才能找到答案?

来2019运维大会!

参会报名二维码

“2019运维大会”详细议程如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