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假建盏防不胜防,玩物得志排忧解难

来源:时间:2019-12-20 17:44:49 阅读:

年关将至,挑选一件长辈中意的物件,难倒了不少人。

谁家没有几个爱喝茶的长辈?

《茶经》载,“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中国,茶叶的发源地,作为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喝茶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忙碌后,闲暇时或是亲朋来访,泡一壶茶,闻一杯香,抿一口甘,回一阵甜,好不惬意。

要说喝茶,自然离不开茶具。说起茶具,不得不谈一谈建盏了。

建盏,即建窑烧制的黑釉茶盏,产自福建南平建阳。

《茶经》载:“唐诗是酒,宋词是茶”。建盏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文化底蕴:在经济发达的宋代,人口密集,文人雅士觉得喝酒伤身,于是“斗茶”开始盛行,“入窑一色,出窑万彩”建盏独特的魅力让它成了当时的主角儿。

然而,网络上一些“建盏有害”的流言蜚语却将其推上了风口浪尖。

建盏是否有害,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首先,原材料安全,建盏烧制的材料主要成分是赤铁矿石,再加上天然的草木灰;其次,铁胎铁釉,不易腐蚀;而且建盏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有益身体健康。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以次充好、老盏复烧或是打着建盏的名头,实则是产自其他地方仿冒品;更有甚者,用“工业色素”将“釉水”染色后来进行烧制......层出不穷的作假手法,让不少建盏爱好者吃了大亏。

随着互联网电商经济的发展,线上购物足不出户、价格透明等优势,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通过直播、拍卖和社区三大核心服务促成文玩艺术品商家和消费者达成交易,平台覆盖建盏在内的玉翠珠宝、紫砂陶瓷、木雕盘玩等八大品类。平台上的建盏种类丰富:兔毫盏、油滴盏、鹧鸪斑盏应有尽有,还有大师级建盏行家的加盟,让建盏爱好者一饱眼福。

不仅如此,平台也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鉴定服务。鉴真宝是玩物得志推出的一项针对平台内所售商品的保障服务,玩物得志与国家认证珠检测中心合作,由机构对用户所购买的商品进行检验鉴定,确保品质后出具检测证书并用专用物流箱寄送给用户。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