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年终旅行狂欢节收官,定制游交易额上涨超过100%

来源:时间:2019-12-17 14:42:49 阅读:

临近年终,圣诞节和元旦节接踵而至,春节旅行也被人们安排上日程。12月9日至20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平台优质商家共同启动了“年终旅行狂欢节”,众多冬季出游产品火爆销售,开启了一场属于中国旅行者的狂欢。定制游成为本次年终旅行狂欢节活动中最大的亮点。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马蜂窝定制游产品交易额同比上涨超过100%。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相比跟团游,定制游有着更好的灵活性和私密性,可以根据游客的旅行需求自由安排行程,并且可以和三五好友同行或以家庭为单位出游,不会受到其他游客干扰。同时,相比自由行,定制游更为方便和省心,对游客的外语沟通等能力要求较低,同时由于定制服务商对于目的地资源更为熟悉,住宿、交通等产品的服务质量也更有保障。因此,随着人们对旅行体验的要求不断提升,定制游就成了市场的新宠儿。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众多境外目的地中,冬季定制游订单涨幅最高的分别是芬兰和冰岛,涨幅均达到138%。捷克、摩洛哥等小众出境游目的地定制游同样呈现大幅上涨。境内定制游增长最快的目的地是九寨沟,11月底九寨沟重新营业后,受到众多游客的关注,很快冲上定制游热门目的地榜首。九寨沟+黄龙3日左右的行程最受欢迎。

同时,今年国内游市场占比明显上升,2019年年末境内游订单占比较去年上升19%,预计今年元旦及春节期间,境内目的地更为火爆。

冯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国内各大目的地在品牌营销和产品创新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皮卡晨、进入成熟期的乌镇戏剧节和西塘汉服文化周等众多形式不同、风格各异的旅游IP,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冬季最受欢迎的小众玩法是去冰岛的冰洞里探险。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一跃成为TOP20的出境游榜单上。雷克雅未克在地理上非常接近北极圈,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11—3月是冰岛观测极光的最佳季。因此,每年11月到12月,是当地旅游预订的旺季。除了冰洞探险之外,追极光和当地的温泉也深受中国游客欢迎。

冯饶表示,中国游客越来越重视对“体验感”的追求,这不仅仅表现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也表现在旅游内容的创作和分享上。未来,马蜂窝也将持续优化供应链,联合全球合作伙伴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旅行玩乐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