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科技,新生活”:与德尔同行 共鉴汽车内饰之美

来源:时间:2019-12-23 16:06:47 阅读:


上次,我们提到了汽车从诞生的一刻起就离不开木材,到后来出于降低成本,减轻重量等多方考量,大部分量产后的汽车企业决定将真正的实木换成压木纹塑料材,仅剩下追求实木品质的高端汽车制造商,始终选择实木内饰彰显汽车整体品质。说到这,德尔君要给选择采用木材作为汽车内部装饰,尤其是以木材做地板的车企点赞。他们的选择非常“明智”。在市场整体下沉、物质生活需求提升的阶段,木材内饰(尤其是地板)确实是有购车需求团体的最佳选择,体现在诸多方面。

我们常见的汽车地面材料(脚垫之类)以聚酯纤维制品或者圈绒印花地垫等材料居多。但是,长期磨损基本两年一换。如果买了较为贵重的皮质材料,还要注意打理和维护的诸多细节。一旦使用者是过敏体质,清洗过程也是一项艰巨挑战,因为此类产品表面过于容易积累灰尘滋生细菌。整体来说既不经济环保,也难打理、不健康。

实际上,狭窄空间最好选择经济、耐用,易打理,健康环保的材料。TPE热塑性弹性材料和木质地板是较合理的选项。TPE材料是一种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回弹性,可注塑加工的特征,触感类似橡胶般,环保无毒。本身不含有毒物质,也不含有有害胶水或者增塑剂一样的物质。大家看到的很多车展中优质脚垫材料也选择的TPE材料,可以说非常契合本届车展“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

但是,好的TPE材料多产于国外,且价格不易于消费者接受。这也是德尔君不主动推荐TPE材料的原因。而地板则没有如此顾虑。首先,在环保方面,地板有着不输TPE的实力。虽然德尔无醛添加实木类地板中也用胶水,胶水却是完全的大豆蛋白提取物,属于环保材料;其次,价格方面,木地板的价格区间非常宽松,可以在心仪的价格中找到合适的产品。德尔君希望大家知道,实木并非只为高端汽车内饰服务,为了人们的健康,也为了提升生活质量,我们应该消除普通汽车内不能饰以实木制品的误区。

在众多可以作为汽车内饰的木材选项中,我们曾介绍过柚木今天,德尔君将带来胡桃木的相关介绍。胡桃木心材一般自浅红褐色至棕褐色,略带紫色,材色悦目、雅致,有时带美丽的斑点或条纹;边材色浅,多呈灰白色或浅褐色。树根、瘿瘤等常有特殊花纹。通常,我们会采用胡桃木中优质的黑胡桃作为汽车地板装饰。黑胡桃密度中等,纹理细密,栗褐色的表面偶现金黄,中间部分有深黑色半点,分布均匀。黑胡桃的细腻优雅总是令人爱不释手,在汽车内部饰以黑胡桃,不仅好看、耐看,还会在环保基础上提升整个空间格调。可以说,黑胡桃是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内部装饰用材。

木材具有自然雅致的属性,适合做汽车内饰材料并与人体亲密接触。接下来的日子里,诸如柚木,黑胡桃,黑檀等名贵木材将在轮番在德尔君小课堂登场亮相。德尔地板不仅懂木材,也懂消费者需求所在,更知消费者心之所向。作为具有最专业的高端汽车内饰和展厅整体地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尔地板,将进一步贴合市场发展需求,在坚持环保的同时,不断整合全球设计资源,与有志向、有实力的国内外车企同奋进,向共创汽车潮流新生活迈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