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跟随时代号角 奏响未来乐章 日立携创新成果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来源:时间:2019-12-20 15:17:46 阅读:

2019年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众多国际知名厂商参展。4.1号馆作为“智造及解决方案”展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科技企业,让迫切需要更新、更好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中国企业和对科技有兴趣的参观者大呼过瘾。

今年,4号展厅里日立展区用靓丽的红色装点,尤其吸睛。继去年参展第一届进博会后,日立本次继续携手在华各集团公司联合出展。一直以来,日立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与中国厂商的协作。此次,日立携带众多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参展,充分展现了日立百年企业的研发实力。

日立展台

把握先机,“量身定做”的智能化产品

来到展厅,一台“大家伙”引人注目!这辆长近10米的大家伙是日立建机带来的ZW310-5A轮式装载机。它具备卓越的生产效率、操控性、耐久性和低运营成本的特点,拥有内置发动机主动控制系统、变速器控制系统,为客户提供双模式选择,能够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刚好契合了目前我国的环保政策。

此外,日立建机还独立开发了ConSite智能化综合应对系统,运用ICT技术(信息通信技术),远程管理这些大家伙们。日常,ConSite可以利用智能过滤功能判断故障的紧急度,自动通知客户以防止机器停机,时刻守护机器运转。该系统还定期报告机器每月的工作数据汇总后,以电子邮件形式自动发送。协助客户通过ConSite报告确保机器高效、稳定地运转。

ZW310-5A轮式装载机

往前走,一台类似普通地铁出入口的“闸机”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是日立带来的“穿行式爆炸物检测仪”。当我尝试从检测仪中通过,它用短短3秒即可对我身上是否携带和接触过爆炸物等进行迅速检测分析。运用到实际安全检测中,它的吞吐量可达到1200人/小时,并可24小时连续运行,能够有效减轻操作人员负担,对社会公共安全课题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解决方案。

穿行式爆炸物检测仪

医疗健康是我国未来大力发展的产业领域,与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日立在这个事业领域的发展也取得相当成就。此次进博会的展台上,日立带来了实验室自动化设备、台式电子显微镜、体外诊断等高精分析仪器和医疗健康相关展品。

日立的台式电子显微镜在生物技术和材料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它设计小巧玲珑,使用也非常简便。现场,台式电子显微镜TM4000Plus为我们清楚地展现了一个微观世界,通过它可以清晰地看到铜粉的两种不同的微观结构。实验室自动化设备,可以提供高速分析,可靠检测结果,为检验实验室降本增效、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提供有效策略。

超小型脑功能定量成像仪,可以通过游戏测试了解受监测者的脑部退化程度和退化方向,并提出改善方向和建议,为预防老年痴呆起到积极作用。除了可以做脑功能检测外,还可以通过成像仪与app游戏结合进行脑部训练,得以锻炼认知功能。 “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是癌症治疗的新手段,已被全球多所著名医院采用,治疗患者人数达6万名以上,拥有高可靠性和丰富的供货业绩。

图中左:全自动生化分析系统3500

右:毛细管电泳测序仪DS3000

台式电子显微镜TM4000Plus

超小型脑功能定量成像仪

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

工业制造领域,此次日立展出了众多高机能材料和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赢得了专业观众的认可。

日立金属、日立化成是日立旗下两家生产高机能材料的企业,为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医疗、工业设施等众多重点行业领域提供至关重要的核心材料和技术解决方案。本届进博会上,两家企业展出了新能源汽车上使用的复合金属材料、绝缘漆材料、磁性材料;可借助内窥镜介入人体的医疗导管;CT和工业探伤用途的陶瓷闪烁材料等等。

日立在不断地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新材料的研发不但给客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持,更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环保型含浸绝缘漆应用xEV汽车马达

日立高机能材料(医疗导管)

在智能制造领域,日立提供了多种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及先进产业设备,为各行业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供有力支持。例如此次展出的日立的PSIV(实现库存优化和服务级别改进的生产、销售和库存可视化解决方案)通过可视化系统,达到资产优化处理。通过多样化的库存分析指标支持决策,从而保证部门间信息共享、沟通的顺畅进行。

智能制造展区

产业机械方面,日立展出了空气压缩机,工业喷码机及标识设备等产品也以使用便捷、高效环保等特点,广受用户好评。

日立也积极参与面向智能出行领域的研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将会是未来十年汽车的发展方向。针对汽车“新四化”,日立带来了更好更舒适用户体验的无人驾驶、辅助驾驶全套解决方案,让车具有感知、判断、执行能力,为“实现零交通事故的社会”做贡献。例如此次展出的日立的小型立体相机让车辆如同拥有了人的“双眼”;高精度地图单元,让车具有精度达到厘米级别的精准定位能力;自动驾驶AD-ECU赋予汽车“大脑”,可以根据情况判断融合决策控制车辆。

自动驾驶AD-ECU

日立电梯及智能楼宇管理系统为城市中的钢筋水泥森林注入了全新的活力,缓解楼宇中的“交通堵塞”。日立的“超高速*·大容量”电梯需要在有限的井道、极限的载重和速度下保持安全性、舒适性与可靠性,目前已经在中国的诸多地标性建筑中得以使用。“目的层预约系统”,让电梯出行更加智能化,减轻等待电梯的焦灼。(*:根据日立的调查信息,截至2017年6月)

BIVALE楼宇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展示了如何让楼宇管理更智能、更简单。通过云服务,将多栋楼宇的安防、能源、设备等进行统一管理,对于具有多个网点的客户,BIVALE可以利用互联网实施一元化管理。

日立超高速电梯

BIVALE楼宇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生活家电与大众生活最为密切。日立将“智能”与家居结合,生产出各种充满创意的产品,不断提升消费者生活舒适度体验。

日立带来了应用IoT技术的wifi电冰箱、wifi洗衣烘干一体机、汽波炉等高端家电产品。尤其吸引人的是空气净化器,这款净化器是由知名产品设计师—深泽直人设计,别具一格的设计使产品能自然融入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采用了独特的空气通道设计以及搭载了高效的风扇电机,产生出强劲的空气净化能力,高效去除PM2.5,有效去除异味,并能持续高感测度检测室内的PM2.5, 随时洁净空气,让呼吸更加清新。

美容用小家电更是日立的“网红”产品,温润冰肌离子美容仪将清洁、保湿、冰肌紧致等功效融为一体,能实现温柔呵护肌肤的效果,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体验试用。日立美容个护家电设计精巧,充分体现了日系产品的细节之美。

日立家电展区

温润冰肌离子美容仪

协作创新日立一路随行

自上世纪60年代进入中国,日立已经在华耕耘半个多世纪。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一员,我对日立的最初印象来源于美观耐用的日立家电产品。今天,在日立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了日立将长期培育的OT(控制运用技术)和IT技术结合,在广泛的社会领域,提供了众多解决方案。为了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在健康医疗、公共安防、汽车系统、智能家电、智能楼宇、工程机械、高端制造等等领域,日立不断汇聚智慧与创意,不仅立足于当下的课题,更将眼光放到未来。为了提升人们的QoL(Quality of Life:生活质量),实现环境友好型社会,日立正在不断努力。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也在今年迎来正式成立25周年纪念。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改革转型升级,外企在中国的发展节奏也在逐步调整。日立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适应中国市场,为中国的产业升级不断提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日立今后会继续与中国相关企业与行业加强合作,互助互赢,在中国市场帮助客户企业提升其社会价值、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