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匡时秋拍再创新高:浮古集团3500万竞得朱曜奎名作《榕荫深处》

来源:时间:2019-12-27 11:15:45 阅读:

12月23日,匡时2019秋季拍卖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新中国美术巨匠朱曜奎先生名作《榕荫深处》经过40余轮竞拍,最终以3500万人民币成交,创下了朱曜奎作品拍卖新纪录!买家为浮古集团董事长高鹭先生,购得的画作将存放于隶属于集团旗下的浮古艺术资本。

  

朱曜奎先生第一次进入榜单便能排行第15名,实力不容小觑!而排在他前面的,就是“老顽童”黄永玉。在排名前15的画家中,精通油画与国画的画家仅有两人,其中,就有一位是朱曜奎,当代画坛中能有此卓越成绩的画家并不多见。从他的作品不难发现,87岁高龄的朱曜奎毕生致力于“大美术”理念的传播,这也与浮古集团“以文化之极粹,传播极粹之文化”的观念不谋而合。竞得此佳作,不仅是对美学珍品的追求,亦是浮古集团对中外华美文化传播融合宏愿的彰显。

  

2017年,浮古集团为了进军内地艺术品市场,成立浮古艺术资本。浮古集团一直信奉“以重资产推动文化传播”的理念,浮古艺术资本也将这一理念贯彻始终,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融入国际化运作模式,利用重资产国际化,传播中华文化。

  

浮古集团(中国)是一家全球化大型集团公司,通过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贸易。旗下公司涉足汽车、地产、进出口贸易、公共关系、娱乐传媒、全球木业投资、艺术品投资、钟表珠宝及餐饮管理等产业,并在全球多个地区及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榕荫深处》是浮古艺术资本收购的第一件当代巨匠之作。在此之前,浮古艺术资本已收藏了如黄宾虹、潘天寿、张大千、任伯年、徐悲鸿、吴昌硕、李可染、娄师白等众多近现代名家佳作。而此次大胆入手当代名家之作,也向大众释放其投资方向的多元化转变的讯号。

浮古集团(中国)除了这次在北京匡时秋季拍卖会以3500万竞得名画,也经常在国际各大拍卖会竞得世界文化瑰宝,并且旗下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古董车收藏机构,其中包括27台劳斯莱斯品牌(Rolls-Royce)从诞生之日起至今的全系车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