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阿里本地生活新服务引央媒热议:有助于拉动内需,扩大就业

来源:时间:2019-12-24 08:41:45 阅读: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高质量发展服务业。作为对会议精神的响应和号召,阿里本地生活首次提出的“新服务”战略,近日引发央媒热议。

  

发展“新服务” 阿里本地生活走在行业前端

  

“发展‘新服务’,关键是用互联网数字化能力提升服务行业。”新华社文章指出,对本地生活行业起决定作用的,是单个商家在特定区域里的服务能力,这是真正提升行业能力的关键。

“目前,在发展‘新服务’的具体实践中,阿里已经走在了行业前端。”《人民日报》文章指出,2019年,本地生活平台提前完成了三个“一百万”的数字化目标,积极推动着本地生活行业的在线化。11月,饿了么口碑将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在本地生活行业“落地”,为每一个商户配备“数智中台”。

  

新服务为低线城市弯道超车提供可能性

  

更重要的是,新服务成为城市服务业跨越式升级的核心动力,24小时配送服务,让临沂等低线城市深夜时段餐饮生意获得新生;电子卡券“一次买100个鸡腿慢慢吃”成为可能。

《经济日报》在向读者解读新服务战略对城市发展的意义时写道,“对于三线到六线城市而言,新服务使其具备了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新服务将提供就业空间和发展机遇

  

《半月谈》认为,新服务作为新业态和新模式,将提供新的就业空间和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蜂鸟配送为中西部创造200万就业岗位,成区域数字化升级重要力量;2019年暑期共计有9896名全国各地大学生新加入饿了么蜂鸟即配成为兼职骑手;2019年,东北、西南女性成为新生创业力量,沈阳、哈尔滨、重庆的女性中小商户比重排名全国前三。

  

新服务将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新服务”之所以引发央媒热议,是因为这是一个需要技术又需要培育行业的长期行为。这意味着企业要做服务型公司,而不是一个财务型公司。

“我们欣喜地看见,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在成为新服务行业的新‘中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新华每日电讯》这样写道。

分析认为,新服务的出现,是服务业成长的必然选择,也是自然选择。在中国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服务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