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技能包,汽车小白也能玩得转二手车

来源:时间:2019-12-16 14:29:45 阅读:

国人传统印象中,买车、买房是大事,都得全家上阵帮忙参谋。买新车去4S店还好,逛几家就成了,但买二手车要复杂的多,车市上少则几十家,多则几百家店,一天下来都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车。再加上二手车行业即便没亲自买过也大都知道里头各种猫腻。

现在优信二手车、瓜子这些互联网二手车平台推出“全国购”,号称让用户在当地就能买到全国各地的二手车。

大部分人各种质疑:我在家门口买的车都不靠谱,外地买车那还不被宰?本地买车好歹能找到商家,外地买车售后我找谁去?

既然如此,我们就帮大家深度分析分析,看看这个在手机上“刷刷刷”就能轻松全国买二手车的“全国购”,到底靠不靠谱。

10分钟网站 vs 16小时逛二手车市

通常的线下逛车市有两个显著缺点:一是车源少,二是车商多。

有人说,车源少么?比如说花乡二手车市场,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之一,在库的二手车数量大概是6000多,这还少?

但你要知道,国内市场上的汽车母品牌就近百,再落到单个品牌,比如大众,旗下又有十几款车型。6000辆车分摊到具体车型,每款车可能只有几辆而已。

这几辆车,分布在数以百计的商家里,你需要一家家走,一家家看,先不说能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车,即便找到,效率也低得过分。

我们以较为常见的大众高尔夫为例,花乡二手车市场目前在售的车源仅有70余辆。那二手车全国购平台上呢?优信二手车全国购上能找到的大众高尔夫是1630辆。可以看到,全国购近25倍的差距把线下车市远远甩在身后。

车源数量上,优信二手车的光北京可供挑选车辆有近11.5万辆,随着平台的继续发展,车源数量还将继续提升。

全国购的车辆选择多了,选车效率却没有降低。这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之一:你可以简单通过车系、价格、车型、车龄、里程、排量、排放标准、颜色、变速箱、座位数、国别、燃料类型、等等标签对车辆进行精确筛选。

如果你已经有了确定想要购买的车型,最多只要10分钟,你就能从全国的“车海”中精准地将它们找出来。确实,通过全国购平台要比我们亲自去到车市里选车,早上到黄昏,一天天循环,效率高出太多。

国比价,简单透明 vs 砍价游戏,心理大战

逛车市就和逛农贸市场差不多,必备的技能那就是砍价。

价肯定是要砍的,但车价究竟实不实在,应该砍多少,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别说你不知道,可能车商自己都不清楚。二手车是典型的非标品,一车一况一价,定价难一向是二手车的行业难题。

另一方面,传统二手车商也想要多赚钱,期待他们和自己“交心”,基本不可能。所以大部分车商做中介,压低收车价,抬高卖车价,一辆车两头赚。

所以在车市上买车,你凭着一股子信念砍价,最终喜滋滋地砍下来2000块,结果网上一看,同样的车能便宜好几万。

相比之下,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就省钱多了,因为它已经提前帮你“砍”了价。

最关键的便是地域的差价。众所周知,二手车的价格往往与车源(相同车况下车源越多,车价越便宜)、区域(南方的日系车可能更便宜,北方的德系美系车可能更便宜)、车况(路况、养护基础设施等影响车辆磨损,磨损越严重的价格越低)、政策(限迁政策)等有关。

不同地区和城市车源量不同,由此产生了地域差价。通过全国购我们能突破地域,在全国范围内选车,进而就能去车源量更大的城市淘到更便宜的二手车,把地域差价赚到手。

有了这提前“砍价”,大家选车、买车时,该有的利益都能握在自己手里,比起在车市上跟车商斗智斗勇,既省钱也省力。

互联网、电商、移动支付,这些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东西,刚出生的时候都伴随着质疑和不信任。互联网二手车行业现在也刚处在蹒跚学步的阶段,我们也确实常常会看到一些这样那样的负面信息,让我们对这样新生事物充满了怀疑。

但从结果上看,互联网二手车平台确实有带动这个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去演进。如今优信二手车首创的全国购业务,目的就是把二手车买卖变得像我们的日常网购一样,简单方便并且有保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