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共驻共建,美好生活,共育社区好邻居

来源:时间:2019-12-10 10:26:37 阅读: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导作用,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努力构建社区统筹、深度协同、多方联动、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竹园社区与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都链家(永盛南店)于12月6日举行了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负责人现场为“社区公益服务站”挂牌授权。

构筑和谐社区氛围,投身公益事业是竹园社区不懈的追求,不少社区居民都有日常生活中寻求帮助的需求,链家门店参与社区建设的行动与社区不谋而合。社企携手,共驻共建,共育社区好邻居。

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借力链家门店的团队资源和空间优势,以“一站三队”的服务,利用门店现有资源为居民提供“十项便民服务”(包括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应急电话、应急上网、询路指引、便民饮水、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走失人员临时联络站、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

作为发展多年的社区,竹园社区与链家门店协商沟通后决定定期为社区内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鼓励更多老年人拥抱“智能”时代,点亮美好生活。签约当天,恰逢竹园社区新一期智能手机课程结业,十八位叔叔阿姨从链家志愿者手中接过结业证书,正式完成跨入“智能”时代的第一步。

同时结合社区需求,链家门店积极建立起“三支队伍”,分别为居民提供生活类服务和帮助的便民服务队,为社区提供维护、建设、宣导等服务的社区共建队,和不定期开展社区公益活动的爱心公益队,进一步投身到社区的院落环境整治、网格联动巡查、孤寡老人照顾等行动中,成为社区离不开的“好邻居”。

今后,竹园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社区共建,通过社区公益平台带动辖区企业、商家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痛点”,构建体系化、常态化、可拓展、可复制的党建助力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让更多商家加强与社区的连接,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实际贡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