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随行付:技术赋能精准营销,为下沉市场发展赋能

来源:时间:2019-12-18 15:51:32 阅读:

近日,QuestMoblie最新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国内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用户(以下简称“下沉市场用户”)规模已超6亿,占比超过一半,曾经的蓝海客群逐渐成为各行各业增量竞争的核心市场。

下沉市场增量显著,精准营销需求明显

近年来,各行各业对于下沉市场的战略重视早已达成共识,尤其是直接面向广大商户群体的支付行业,更是将其作为当前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由于下沉市场用户手机终端沉浸使用时长高,且平均收入水平相对非下沉市场用户低,所以其作为群体更倾向于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获取更大的优惠力度,是对营销敏感的核心客群。然而,由于下沉市场商业及技术配套仍处于客观的发展阶段,反而普遍缺乏完善易用的精准营销工具。

以占绝大多数的小微商户主为例,大部分小微商户主多采取客来顺应,自然增长的佛系营销,海量的客户数据仅仅作为进货调节及利润结算的计算依据,许多有价值的可应用数据无效陈积。因此,包含基础支付服务及增值商务应用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成为该类客群的主要痛点,也是以下沉场景为核心市场的广大支付机构重点攻关的核心领域。

以创新为导向,随行付的技术实践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应用的逐渐发展成熟,相应的技术应用早已问世,且不乏成功案例。以国内领先的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为例,随行付成立于2011年,深耕下沉市场商户多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下沉市场商户及主流客群的行为习惯足够了解。而随行付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也使得其能更有更高效地解决下沉市场高频复杂的核心难点。

在国内众多支付公司之中,随行付在业内留下的印象更多是其自主研发能力。作为首批登陆开源中国的支付机构,随行付在支付产品的技术研发领域早已持续投入多年,自成立之初便孵化了自身的自主研发团队,每年在技术领域持续投入,输出了许多完善成型的先进技术。

早在2015-2016年随行付就前瞻性地完成了整体的微服务改造,完成了基础架构的平滑升级;并依托其在支付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高新科技领域持续发力,建立了以调用链跟踪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审单系统以及交易预警系统为主的技术体系,研发团队和开发商业化超过40个信息技术系统。

随行付智慧营销方案成熟,赋能小微商户经营

而在下沉市场商户需求强烈的精准营销方面,随行付新近推出了集支付、账户管理与精准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智慧支付开放平台,在提供高效安全的基本支付服务支撑的基础之上,通过简单可用的账务及进销存管理系统,对用户消费行为数据进行了充分的、可视化的分析,使其能够更加简单方便的对自身客群进行精准营销,使得小微商户营销更加便利,经营效率更高,并且并未增加太多的操作及时间成本。

凭借其在下沉市场小微商户客群的多年深耕经验,以及自身坚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随行付也收获了市场的广泛认同,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随行付现已在全国各地区共设立了28家分公司,将支付业务拓展到全国200个城市,入网商户达到280万,还将业务布局拓展至低线城市及偏远地区,形成了渗透广泛、覆盖全面的支付用户格局。同时,随行付将线下场景广泛布局在餐饮服务、娱乐休闲、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通过"线下+线上"带动各消费场景的支付效率增长,庞大的业务体系也帮助随行付快速达成了支付市场的布局目标,率先在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地区抢滩成功。

市场的需求永远在演化,但是对于更优质服务的需求确实不变的。如果说,广大商户当前发展的核心痛点就是支付机构自主研发的重点,能否提供更好的同类服务则是更优秀的支付机构脱颖而出的分水岭,那么能否先一步发现客户的需求则是占领行业先机的重要禀赋。随着精准营销等基本能力逐渐普及,下一个下沉场景的需求风口在哪?这一点,有待不断迭代,持续创新的支付行业为我们做出解答。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