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归”戴牟雨水彩纸本作品个展开幕

来源:时间:2019-12-09 09:33:25 阅读:

2019年12月7日,由上海木曦艺术主办的戴牟雨个展【归】在协办方M50胡润艺术荟艺术空间隆重开幕,展出作品主要为艺术家戴牟雨近些年创作的水彩纸本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题《归》表明了艺术家戴牟雨一种初心的回归。在绘画过程中,从一开始追求形式上的完美表达,到慢慢地探索自我和本心,这些与艺术家童年的记忆和做摄影记者的经历有着某些联系。艺术家内心上由简至繁,又由繁至简的人生状态中,创作了一系列质朴单纯、富有态度和神秘幽雅气息的艺术作品。

艺术家通过水彩纸本的创作来呈现一种人生状态,他画笔下的一笔一色一面,尽包含了世间万物,人生百态,构成的符号、图像、情绪、气氛、态度、心境,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但最后内心落在哪一个点,取决于个人的人生态度。

无论从画面到内涵,艺术家作品有着明显的传统东方美学为支撑,展览作品用色灵感取自于宋瓷“雨过天青”,尽显温润幽雅的朦胧之美,又积极融合了日出、晚霞、艳阳和彩虹等暖色调,幽雅稳重的天青、湖蓝、水绿、天灰亦或暖色调层层叠加,仿佛透露出笔下的水汽氤氲的仙境、又或是一种心怀美好的诗意。这种将人的痕迹与自然的景象融合成一种浑然天成的心象,尽显“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此外,艺术家对水性纸本的运用有着苛刻的选择,尤其是他独特的罩染绘画表现形式,为这类创作树立了新的术语和可能性,一种新的东方语境。

此次由木曦艺术策划和主办的戴牟雨个展“归”于2019年12月7日下午15时在上海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胡润艺术荟艺术空间开幕,台湾舞蹈王子—李伟淳为本次展览开幕现场表演无极禅舞,胡润艺术荟艺术总监杨建勇为开幕致辞。整个展出将持续至12月20日。

关于木曦艺术:

木曦艺术, 一家新型的生活艺术gallery,致力于当代艺术和茶文化的推广和展览策划活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