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携手惠农网打造区域公用品牌 洞口县斩获博鳌三项大奖

来源:时间:2019-12-27 12:02:24 阅读:

12月26日,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大幕。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媒体代表和各地区农业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襄盛会,为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2019中国好农货·年度区域公用品牌”重磅揭晓,洞口区域公用品牌“洞乡源味”获得“渠道精耕榜样”称号,“洞口雪峰蜜桔”获得“品质匠造榜样”称号。此外,“洞口雪峰蜜桔”通过了大众票选和专家评选双重考验,获得2019“中国好农货”年度区域品牌称号。

(洞口县商务局局长严楚纲(左一)上台领取“渠道精耕榜样”奖杯)

(洞口县商务局局长严楚纲(左一)上台领取“中国好农货”奖杯)

(洞口县商务局副局长文金华(左三)上台领取“品质匠造榜样”奖杯)

“渠道精耕榜样”——“洞乡源味”

洞口素有“猪市、桔乡、粮仓”的美誉,其中以周总理亲自命名并题字的“雪峰蜜桔”最负盛名,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认证,并于上世纪70年代起成为国家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

“洞乡源味”,是洞口县政府联合惠农网共同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寓意洞口乡村优良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原始自然的味道,象征着来自洞口原生态环境中的区域地貌和农耕产品,展现了洞口县农特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洞乡源味”品牌标识)

自2018年起,洞口县联合惠农网打造洞口农产品标准化供应链体系,搭建了多个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并多次举办线下产销对接活动,切实有效拓展了农产品的销售半径,使洞口农产品销得更远、更广,价格卖得更好。洞口县大力建设县域公用品牌“洞乡源味”,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雪峰蜜桔”,并形成了洞口“1+1+N”的区域公用品牌体系。

经过打造,“洞口雪峰蜜桔”以及“洞乡源味”系列农产品已经成为洞口县农产品的一张靓丽名片,照亮着洞口县特色农产品的“出山”之路。

“中国好农货”年度区域品牌、“品质匠造榜样”——洞口雪峰蜜桔

洞口县是中国雪峰蜜桔之乡、中国绿色生态蜜桔示范县。“洞口雪峰蜜桔”,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周总理亲自命名。雪峰蜜桔果实饱满鲜嫩,具有皮薄汁多、瓤瓣匀整、果肉脆嫩、酸甜可口等特点,细品有蜂蜜的香醇。

(洞口雪峰蜜桔)

雪峰蜜桔1998年至2000年连续3年获湖南省优质水果金质奖;2001年获评为湖南省柑桔类唯一“无公害农产品”;2006年获湖南省“名牌农产品”称号;2007年被国家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在2015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雪峰蜜桔品牌价值为4.94亿元人民币。

(洞口雪峰蜜桔品牌标识)

近年来,洞口把柑桔产业作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大力扶持柑桔产业,调动了农户种植雪峰蜜桔的积极性,推动了雪峰蜜桔产业的快速发展。2018年,洞口县3.6万多贫困人口进入雪峰蜜桔产业链。目前该县蜜桔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年产量12.6万吨,7.6万农户参与种植。

洞口区域公用品牌脱颖而出,在此次峰会上揽获三大奖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洞口雪峰蜜桔”以及“洞乡源味”系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更为稳定、高效的渠道。

据悉,入选“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需具备完善的运营体系和保障体系,标准化、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稳定的多层级合作渠道,消费者认知度高并实现了一定的农品上行成果,对当地特色产业有较好的辐射拉动作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