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富金富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助力普惠金融稳健发展

来源:时间:2019-12-06 10:17:24 阅读: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富金富金融科技平台宣布获批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这是富金富金融继百行征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后接入的第三家机构。今后,富金富金融将如实向以上机构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借款人逾期信息。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是世界上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系统累计收录9.9亿自然人、2591.8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信息。目前,仅有极少数网络小贷公司获批接入。

百行征信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督管理下,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等多家市场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一家经行政许可的唯一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截至2019年4月,百行征信已与包括小贷公司、融资租赁、融资担保、消费金融、P2P等在内的17类700余家机构签订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

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旗下中国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已收录自然人借款客户4000多万个,借款账户9000多万个,入库记录3.6亿多条,基本实现对开展个人负债业务的P2P网络借贷、网络小贷、消费金融等会员机构的全覆盖。

自2015年成立以来,富金富金融为更有效地服务蓝领族群,始终将合规与风险放在首要位置,此次接入三家机构是富金富金融优化风控模型、不断推进反欺诈和防范信用风险能力建设、有效保障资产质量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增加平台控制风险能力,降低守信者贷款成本,另一方面加大失信者违约成本,对恶意逾期、恶意逃废债、恶意骗贷等行为来说无异于一记重拳。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各持牌网络贷款机构之间缺乏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机制,致使潜在风险无法快速识别和有效化解。而国家征信机构与持牌网络贷款机构之间建立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将有效解决信息孤岛和多头借贷问题,使互联网金融市场运作更高效、低成本,为各持牌网络贷款机构稳健经营和良性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未来,富金富将在良好发展的风控系统基础上,借力官方机构信用数据进一步降低信贷成本,将普善金融推进至普惠金融阶段,以满足更多客户的信贷需求,进一步扩大平台覆盖范围,助力互联网普惠金融稳健长久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