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长三角地铁上“链” 支付宝助力长三角智慧出行升级

来源:时间:2019-12-09 14:02:23 阅读:

“长三角人”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9城地铁扫码互通、全部城市公交可支付宝扫码乘车、高速及停车场不停车通行、全国首条“定制巴士”、“大数据公交”落地……在今天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上,支付宝公布了长三角出行一体化年度成绩单。

过去一年,AI、区块链、云计算,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技术发展迅猛,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

“公交大脑”是由支付宝联合高德、杭州公交云共同研发的AI智能出行分析产品,通过算法模拟出高峰车流走向、新增乘车需求等,并以此完成线路设计、路网优化、甚至定制出行。

区块链则全球首次被应用于长三角地铁扫码互联互通项目中。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不可篡改、永久保留的特性,较好地解决了异地信息互通和跨区域结算问题,为日后更大规模城市地铁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奠定了安全高效的技术基础。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介绍,过去一年,共有近300万人使用支付宝跨城扫码坐地铁出行。

由此带来的是,乘客出行更便捷,绿色出行选择意愿提高,企业则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

在支付宝移动支付、区块链、数字化运营能力等助力,依托各级政府部门、交通企业破局的决心,长三角一体化出行解决方案被证明行之有效,并有望在全国复制。

刘晓捷表示,从扫码乘车支付方式的改变,到如今支付宝联合内外部生态伙伴将产品、技术、运营、商业等一整套绿色出行系统性解决方案输出,让更多人首选绿色出行,加速城市向绿色转型。

目前,全国已有1/4的中国人在用支付宝绿色出行,超400城可扫码坐公交地铁、节省碳排放540余万吨、在沙漠种树8000多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