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和码编程,首创“美国CSTA标准+义务教育教材”课程体系

来源:时间:2019-12-26 10:31:20 阅读:

20年前,美国一场学术会议。有人提了一个问题,过去1000年,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米切尔·雷斯尼克站起来,说了一个观点,语惊四座,他说是“幼儿园”。他认为幼儿园式的学习是帮助所有年龄段的人开发创造力所必需的。基于这样的思考,米切尔·雷斯尼克开发了风靡世界的Scratch编程语言,被全世界数百万孩子和成年人用来制作和分享动画、故事、游戏和互动艺术,成为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的起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在美国,少儿编程教育的渗透率高达44.8%,澳大利亚10.3%,英国9.3%,芬兰8.9%。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编程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工具,中国也陆续发布相关政策推动编程教育的发展,目前最具有影响力的是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政策推动下,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犹如按下了快进键,少儿编程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涌现。

编程行业正在高速发展中,大多都是新兴的公司,不少家长对编程行业的了解也不够深入,家长如何为孩子挑选编程教育公司成为了一大难题。

过去商业社会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技术本身的价值在于辅助和便利,并不改变教育本质。编程教育行业也是一样,编程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师资和教研体系。编程教育重在教会孩子如何思考,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创造力,纯通过软件培养孩子编程工具技能并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家长在挑选编程教育公司的时候首要是了解其师资团队和教研体系,了解他们课程设计的逻辑。

线上线下都有很多编程教育公司,线下有“童程童美”、“小码王”,线上有“和码编程”、“编程猫”。线下注重面对面授课,校区师资很重要。线下编程教育与学科教育培训是不一样的,一方面是学科培训行业发展已较成熟,还孕育了如“新东方”、“好未来”这样的巨头集团;另一方面是跟着义务教育课程,学科培训更偏刷题教学模式。但目前编程行业在中国发展较晚,资深的编程授课教师还是比较稀缺的,线下也较难统一教学课程内容,教学水平参差不齐,较难保证。更甚的是,线下还需要接送孩子,耗费更多精力。其实,编程是个比较特殊的学科,天然适合在线学习,需要在线多练习,孩子能通过程序运行的过程和效果,反推程序当中有没有错误,通过不断试错来掌握知识和编程技能。所以,线上学习编程的模式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从投资圈对线上编程教育公司的投资更为热衷,也印证了线上学习编程是更优选择,线上编程教育公司也会发展更好一些。

线上的“编程猫”,是toB端起家,销售编程工具为主,后面也发展了toC编程课程。整体的基因更偏向编程工具,技术类型的感觉。“和码编程”是专注5~12岁在线数理编程教育公司,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极其迅速。主要原因是和码编程的课程是以美国CSTA K12 CS standards和中国义务教育教材作为主要参考标准,融合中西方思维模式,独创了一套定制化的课程,可以匹配学生在校学习进度,在中国教育环境下,具有独特优势。和码编程以“数学+编程”的课程作为切入口,强调同时开发编程思维与数理思维,帮助学员实现编程技能与数学水平双提升。

和码编程教研与设计团队有来自于编程领域的资深老师,如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更有来自中国教育体制内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省教育局特约教研员,省级数学中心组专家及中考命题组成员。强大的课程顶层设计团队,更好地保障了课程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和码编程的母集团还建设了实地的培训校区,让课程教研设计团队能跟一线学员随时保持互动,了解学员的真实学习场景,持续可以优化课程。

陪伴孩子学习编程的人员也很重要,和码编程学员入学就可以开通专属3人学习群,班主任及教学主任进行2V1教学服务,在线答疑,让家长放心。目前行业内能做到2对1服务的应该只有和码编程一家了。和码编程班主任、教学主任的人员挑选也是极其严格的,需要经过至少三轮的面试,最后一面还需要通过教研设计团队负责人的考核。这从源头上保证了师资团队的质量。因此,和码的市场推广主要是依靠老客户口碑、推荐,学员拓展速度特别快。

和码编程“数学+编程”的明确定位和具有竞争力的课程教研设计团队,使其在一年内就获得了两轮融资。

和码编程于2019年1月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2019年8月,便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青蓝资本,脱胎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极高的市场感召力和客户忠诚度,以领先的技术、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服务在中国IT行业享有极高声誉,是中国最大的软件类上市公司。资金充足,强大的创始团队,使得和码编程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全职员工就达到了400人,编程学员数量及营业额增长达1000%,实现10倍营收增长,成长势头惊人。

从长远发展来看,优质课程资源及师资是编程教育公司赖以发展的基础设施。家长在挑选编程教育培训公司的时候也应该多考究这方面的内容。和码编程具有竞争力的课程教研设计团队,首创了“美国CSTA标准+义务教育教材”课程体系,既能提升孩子的数理思维,还能让孩子掌握编程技能,一举两得。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