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传音控股膺选上海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时间:2019-12-19 14:37:18 阅读:

近日,在上海市“2019年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中,传音控股旗下影像研发团队入选本次人工智能专项资金支持单位,将围绕大数据基础建设,全力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数据服务平台。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关键,而数据、算法、算力是人工智能的驱动力。在该项目基础上,传音针对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人工智能支持体系建设,将搭建以深肤色人群为主、覆盖“一带一路”主要国家人群的亿量级高质量影像数据服务平台,打造“深肤色智能影像”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面向“一带一路”区域深肤色人群加强人工智能支撑体系建设

“人脸识别”作为当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应用之一,在社会诸多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人脸识别技术针对不同肤色人群的准确率却差异巨大。据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科学家Joy Buolamwini的一项研究显示,部分面部分析系统针对深肤色女性的错误率高达35%,而针对浅肤色男性的错误率则低于1%。

  

造成这一巨大差异的原因在于——当前计算机视觉训练所用的数据资源覆盖面不够,缺少特定肤色人群的数据样本,从而限制了一些人工智能技术在特定区域的落地推广应用。不止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安防、金融、智能制造等众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对于针对深肤色人群的高质量数据服务平台需求迫切。

  

目前,深肤色人群在全球覆盖区域广,人口数量约20亿,且增长快速。不同于以成熟市场为主要数据样本的采集区域,长期以来,传音深耕“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业务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为深肤色人群集中的地区。在多年的本地化技术研发过程中,传音以本地用户为中心,对特定区域进行数据采集,累积了海量的深肤色人群数据样本。传音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数据服务平台的构建,可有效满足人工智能应用在数据覆盖广度上的需求,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和创新应用能力。

  

以创新推动产业链发展,中国企业出海赋能

通过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数据服务平台,传音将扩大在深肤色影像数据库建设上的既有优势,建立完整的影像数据系统、模型训练系统、测评系统、创新应用等一体化平台,提升核心算法精准度及泛化能力,以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发展和落地应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更为广阔的海外新兴市场。传音将围绕“深肤色智能影像”打造数据资源支撑和创新平台,承载更多人工智能创新孵化服务,加快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在海外新兴市场的渗透率及覆盖率,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自创立以来,传音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创新是传音多年来业务高速增长的一大引擎。通过“一带一路”区域的本地化数据资源优势,结合智能终端生产研发平台,传音将开发以深肤色人群为主体的影像创新功能,提供效果和性能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推进人工智能产品在智能终端、安防、无人系统、金融等领域的应用,促进本地化场景应用的开发和落地。同时,传音将以移动终端人工智能应用为入口,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

  

成果可期,“一带一路”区域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建成以深肤色人群为主、覆盖“一带一路”主要国家人群的上亿量级高质量影像数据服务平台不仅将产生经济效益,更具有广泛的社会价值。依托传音深肤色人工智能影像技术平台所产生的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实现对“一带一路”区域内现有发展的改造与优化,未来作用到安防、智能制造、数字金融、新零售、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将人工智能的成果赋能到“一带一路”建设之中,带动更多国家走上数字化经济发展道路。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